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组图】童心童趣绘五洲——儿童画展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2 14:49
 

 

  北方网消息:在2004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的众多色彩斑斓的活动中,世界儿童画展也是耀眼的一朵花,五大洲120个国家和地区的小画家给天津送来了近万幅优秀作品。这是天津在新世纪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儿童画展。

美国小朋友在上海道小学兴致勃勃地学做软陶。

  会展中心绘画展示区内,一幅幅作品散发着动人的艺术气息,五大洲的儿童在这里进行着无声的交流。人们会强烈地感受到,各国小画家用共同的心声托起了一个鲜明的主题:和平、友谊、未来。

  最大的一幅作品是由希腊选送的《共同创作》。它由200多个正方形小方块的图画拼组而成的,每个方块都绘有动物、植物等图形,这是由许多小画家共同创作完成的。走进金奖作品区,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来自瑞典的《最好的朋友》、蒙古的《和平与友谊》表达了世界儿童的友谊与和平;孟加拉国小朋友创作的《孩子们》,采用水彩画的表现手法,表现出孩子们手拿各国国旗和气球在草地和广场上欢呼雀跃的美好场景。小画家们对人类的生存环境也特别关心,印度小朋友创作的《环境》,看得出是希望世界各国小朋友都能保护环境,热爱我们的地球。

参加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的乌克兰、美国等国家的少年儿童来到天津市中小学与同学们联欢。乌克兰的小伙伴们与耀华中学的学生,互相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将成为永远的朋友。

  一幅名为《我的家乡》的作品吸引着读者,它是由乌克兰的小朋友创作的,通过这幅画可以让中国的朋友了解国外小朋友的生活和家乡美景。俄罗斯小朋友乌斯秋扎尼娜·阿丽娜创作的《秋天的童话》,用黑白钢笔画的表现手法表现丰收的果实,虽然技法还显稚嫩,但看得出她是非常用心在画。中国小朋友的绘画在这次展览上一点也不示弱。苏晓云和袁媛创作的《醉春》、《三月江南》,充分展现出中国美丽的大好河山和富饶的江南美景。通过孩子们的画,人们看到了孩子们丰富的情感和心愿。

  许多小朋友都争先恐后地来到展区参观。蒙古少儿艺术团的领队在带领团中所有的小团员参观后,激动地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儿童画展,虽然画展是无声的,但它给观众带来的震撼是巨大的。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河北区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让居民办事不出门
【津城图事】2W块乐高历时一年半改版3次 玩具大神把天津网红建筑“搬进”家
市人社局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为退市企业职工解档案归属难题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
天津发布最新环境空气质量状况:11月有22个空气质量达标天
人保寿险天津市分公司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2019年天津市硬笔书法行业年会暨行业领军者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第三批产业新锐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英国环保活动家萨提斯?库玛到访锦绣大地赞示范园为“生态先锋”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