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图文】“警察专业户”王奎荣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6 14:54
 

 

  北方网消息:一向以塑造警官形象、硬派人物而知名的影视演员王奎荣,在播出的电视剧《我非英雄》中出演了池阳市云海公安分局副局长苏兆龙。

图片摄影:北方网记者/马成

  王奎荣目前是中国儿艺演员,以前常在舞台上演“大灰狼”等反面角色。在《爱你没商量》中王奎荣与冯宪珍扮演一对吵吵嚷嚷的夫妻,开始在荧屏上被观众所熟悉。真正显示其实力的是他在《西部警察》中饰演的壮烈牺牲的刘队,在《铁警神犬》中饰演的带着大狼狗使坏人闻风丧胆的刑警。以《西部警察》一炮打响后,王奎荣的角色一直与警察有缘,主演了《黄金缉私队》、《卧底》、《刑警本色》等影视剧,王奎荣饰演的警察形象不仅仅只有英雄的光环,其角色正在走向复杂多样、具有内涵。王奎荣主演的电视剧《车间主任》还获得了“飞天奖”一等奖。王奎荣说:“我的第一部警察戏是《西部警察》,开始时我演刑警队长,现在则经常演公安局长,其实我既无此类经验也没当过警察,但我喜欢警察的角色,加上有些是盛情难却的朋友关系,所以这类题材的戏拍得比较多。”这么多年下来,王奎荣对警察角色有了自己的认识:“以前人们觉得我的外形有沧桑感,粗糙,像个警察,其实现在的警察更偏向知识化、科学化了。”去年王奎荣一口气演了三个反派,他说演了太多警察戏后想换换口味。

  王奎荣在《我非英雄》中扮演的公安局长苏兆龙是一个敢做敢当,充满正义感,力排众议,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刑警队长陈飞的老公安。在戏中,每当男主角陈飞陷入困境,总是老局长苏兆龙默默地出现在他的身后,支持他、鼓励他,帮他渡过难关。王奎荣在剧中的戏分不是很多,但集集都有,“苏兆龙总是在关键时刻把握破案脉络。苏兆龙有下象棋的嗜好,破案就像下象棋一样,有时看到三步五步,有时得坐下来静静思考。”

  王奎荣是从《权力场》剧组赶到《我非英雄》剧组的,他在这个剧组里只拍了8天的戏。在拍和孙红雷的对手戏时,王奎荣还闹出一些笑话,那就是忘台词。有一场局长苏兆龙在刑警队办公室里向部下下达任务的戏,由于这场戏用的是一个长镜头,因此要求演员将一大段戏从头至尾不间断地演完,而且有大量的台词。开拍了,王奎荣随着调度渐入佳境,一大段激情澎湃的台词说得令人击节。可正在这时候,只见王奎荣的表情和动作慢慢地固定下来,半晌一动不动,起初大家还以为是他有意设计出来的动作细节,没想到十多秒过去了依然如故。原来演到这里,王奎荣忘词儿了,演员们被他逗乐了,导演不得不重来,并让王奎荣在现场恶补台词。看来,王奎荣经验再老到也有出错的时候。

  “在戏里我只不过是个抬轿子的,帮一帮孙红雷、李强、吴越等年轻演员。青春片偶像剧没人找我演,找我演最多演个爹,三五集就够了。我认为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我的职责是把角色创造好、创造成功,给观众留下一个印象。”王奎荣说。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铁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