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娱红人馆  >  明星视频
“西域刀郎”潘晓峰做客北方网
  “刀郎”一词火遍2004年的内地流行乐坛,转眼间,歌坛同时出现了几个叫刀郎的歌手,西域刀郎就是其中之一,2004年9月6日“西域刀郎”潘晓峰做客北方网嘉宾聊天室。
西域刀郎9月6日活动日程
10:00
做客北方网嘉宾聊天
16:00
滚石音像签售(嘉华店)
新专辑《寻找玛依拉》介绍
  2004年歌手西域刀郎推出新专辑《寻找玛依拉》。该专辑诉说着一段美丽动人而又略带遗憾的故事。几年前,西域刀郎与同在歌坛上发展的玛依拉相亲相爱。玛依拉向西域讲述着许多关于刀郎人的故事。正当西域刀郎沉醉于迷人的刀郎歌舞的时候,谜一般的玛依拉却神秘地离他而去了……
::关于刀郎::
  2004年的内地流行乐坛,可谓“刀郎刀郎满天飞”,先是刀郎罗林迅速窜红,又出了个西域刀郎潘晓峰,借着东风,专辑也卖得一路顺畅。随后,新疆本土歌手艾尔肯也推出新专辑。

  那么到底谁是“刀郎”?“刀郎”到底是什么意思?真正的刀郎,事实上是维吾尔语“DOLAN”的音译,也写成“多郎”,原指新疆喀什阿瓦提县附近地区的一个名为刀郎的村庄,或者泛指以刀郎村为中心的刀郎地区。
刀郎之一:罗林
作品:《2002年的第一场雪》
刀郎之二:“西域刀郎”潘晓峰
作品:《寻找玛依拉》
刀郎之三:艾尔肯
作品:《走出沙漠的刀郎》
::“西域刀郎”潘晓峰做客北方网照片::
::“西域刀郎”相关新闻::
来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2004-09-04 12:54 编辑:马宬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