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张学友《雪狼湖》亮相泰达足球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1 16:57
 

 

  备受期待的大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昨晚(9日)终于在泰达足球场与天津观众见面。“歌神”张学友不负众望,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里尽情挥洒,用激情和汗水为家乡人民奉献出一场高雅又不失热烈的音乐会,起伏跌宕的剧情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唯美剧情感人肺腑

  《雪狼湖》一直被人们看作是一场有剧情的演唱会,胡狼与宁静雪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贯穿全剧始终。在昨晚的演出中,漫天飞雨将这段唯美剧情点缀得恰到好处,观众深深为之动容。

  演出一开场,身为宁家花匠的胡狼闪亮登场,尽管张学友的衣着显得有些土,但其流露出的天王气质还是马上感染了观众。

  富家子梁直为了讨宁静雪的欢心,摘下胡狼栽的花相赠,胡狼为了护花与他发生冲突。胡狼爱花之情深深打动了小雪、玉凤两位小姐。胡狼也被宁静雪深深吸引着,爱的花朵在这一刹那盛开。

  此时,观众心中都在为胡狼和小雪默默祝福。然而,梁直为了得到小雪,用诡计使胡狼锒铛入狱。

  小雪以为胡狼已死,伤心欲绝地远赴维也纳修读音乐,后来在母亲的怂恿下与梁直结婚。胡狼刑满出狱后,知道小雪已嫁人,意志极为消沉。幸好有玉凤陪在他身边,胡狼才又开始打理起自己心爱的那些花来。

  但是命运弄人,胡狼在维也纳偶遇小雪,一直以为胡狼已死的小雪回家与梁直争吵,不幸中枪身亡。胡狼在“老狼仙”的帮助下,乘时光隧道回到小雪死前那一刻,抱起她步入湖中,两人永远漂流在时间的永恒中。虽然这个结局很浪漫,但充满了悲剧色彩,许多观众都遗憾得直摇头,一些女歌迷更是早已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嘴里还喃喃自语:“要是不死多好。”

  灯光音响震撼人心

  《雪狼湖》的制作投入非常庞大,耗资高达一亿港币,尤其是灯光音响方面更是煞费心机。无论是漫天繁星和璀璨流星,还是亦真亦幻的霹雳,都制作得十分逼真,再配上香港目前唯一的一套AVON音响系统,整个舞台被打造得格外华丽,使张学友与两位女主角的演绎更加出神入化。

  昨晚的演出开始后,各种颜色、效果的灯光就一直萦绕舞台,纵深感和层叠感非常显著,多种投射将整个舞台变换得极具立体效果,让人眼花缭乱。

  剧中有一幕,胡狼邀请小雪到自己的阁楼上看夜景,两人并排而坐。这时,一道流星划空而过,从神秘的天空尽头映射到观众的眼中,营造出一个浪漫、唯美的环境。胡狼初遇“老狼仙”的场景中,“老狼仙”出场时满天霹雳,到处都是耀眼的白光,在一片浓厚的白烟中“老狼仙”现身,为以后他发挥特异功能打好了伏笔。小雪与胡狼驾船出海的那一幕,由闪电暴风到神圣白光的变化,让人觉得荡气回肠,灯光的纵横交错牵动着演员的喜怒哀乐。

  当胡狼当看到心上人逝去的那一刻,顿时泪如雨下。此时,灯光音响制造出电闪雷鸣,张学友的歌声显得更加撕心裂肺。

  学友表现堪称完美

  此次《雪狼湖》世界巡演是张学友最后一次出演男主角,因此他非常珍惜每一次上场机会。昨晚的演出,“歌神”已经倾尽了全力,他将胡狼纯洁、木讷、善良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高亢的歌喉、传神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认可。

  《雪狼湖》中的张学友装扮算不上精神,乱蓬蓬的头发、乌涂涂的鞋,松松垮垮的背带裤子显得有些邋遢。但他那活泼的眼神、顽皮的笑容,总是给人一种安全感和亲切感。

  大家都知道,唱感人情歌是张学友的拿手好戏,不过这次他却以音乐剧的唱腔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的雄厚实力。无论是向小雪表达深切爱意,还是向鲜花倾述自己的忧郁心情,或是在牢狱中进行顽强反抗,他都用歌声恰如其分地表露自己的真实心境。在台上一直蹦蹦跳跳的他,活脱脱一个阳光大男孩,让人看不出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人。

  演出中有一个精彩镜头,当时胡狼正在宁家花园的二楼阳台上张望,忽然看到意中人小雪出现,他随即转身,顺着长杆连滑带跳蹦下二楼。据了解,这个动作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其惊险程度可与成龙在功夫片里的矫捷身手媲美。学友能够逗人笑,也能惹人哭,演出最后,胡狼怀抱小雪走入湖中,悲哀、伤感的音乐随之响起,张学友欲哭无泪的表情让人看了心碎。他的真情表演感染了场内的每一位观众。

  两女主角各有千秋

  除了张学友的精彩演绎外,昨晚“雪”与“凤”的表演也非常到位。“雪”的开朗、乐观,“凤”的稳重、含蓄,被许慧欣与陈松伶演绎得活灵活现,她们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都显得收放自如,完全不亚于张学友的表现。

  《雪狼湖》自1997年在香港首演以来,女主角就一换再换。相对林忆莲的深情、感伤,陈松伶的智慧、柔弱,汤灿的刚强、倔强来讲,许慧欣则显得比较乖巧、可人。她的最大优势在于深厚的芭蕾功底,昨晚的演出很好地见证了这一点,无论是与众演员的群舞,还是表现个人魅力的独舞,都如行云流水般自然。

  除了美妙动人的舞蹈外,许慧欣还拥有优雅的气质、甜美的歌声,几首难度极大的“独白”,显示出其深厚的功力。在与张学友的对唱中,许慧欣的女性高音尤显特别,配合学友浑厚的嗓音,给观众带来一种纵横交错的美感。

  玉凤在《雪狼湖》中是一个不善言谈、善良内敛的形象,曾经饰演过小雪的陈松伶这次转变很大。作为小雪的大姐,她把对胡狼的感情一直藏在心底,暗中关注着对方。擅长表演的陈松伶把这些特点表现得非常传神,几场戏都甘当“背景”,默默地注视着妹妹与胡狼的谈笑、歌唱。直到小雪嫁人,她才敢靠近胡狼,但内敛的个性让她依然没有向对方表白心事。清纯、无辜的样子比起陈洁仪版的玉凤更显得楚楚可怜,观众都在暗中同情这位可怜的姑娘。

  而陈松伶的演唱也丝毫不逊于许慧欣,《等了又等》、《两个她的秘密理想》等歌曲显示出纯熟的唱功,一个个难度颇大的段落都演绎得轻松自如,令人拍手叫绝。

稿源: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赵颖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