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独家专访:最后时刻他用眼神告别大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1 17:42
 

 

  

  昨天9:35,著名演员傅彪因患肝癌医治无效,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去世,年仅42岁。下午,傅彪的家人联合武警总医院向记者发布了声明,感谢广大影迷和媒体对傅彪生前的关心和爱护。目前,傅彪的家人和生前好友正在为傅彪筹备后事。

  按照傅彪生前的遗愿,他的葬礼将从简举行。在傅彪去世之后,许多艺人和影迷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悲痛惋惜之情,大家在沉痛追忆傅彪的高尚艺德和在艺术上取得的成就之余,也表示要提醒身边的人保护自己的身体、爱护生命。

  傅彪病逝后,记者独家采访了傅彪的主治医生,请他介绍了傅彪去世前的情况。

  这位医生介绍说:“傅彪最终的死因是由于肺部癌症转移,最终造成呼吸衰竭。 8月27日,傅彪的癌细胞转移到了肺部,造成了他呼吸困难。按照一般的抢救措施,此时应该对患者进行气管切开手术,用导管送氧气帮助患者呼吸,但傅彪的家属得知其抢救无望,担心做气管切开术会增加傅彪的痛苦,所以没有同意这个抢救方案。经过专家组紧急商议,医生们采取了第二套抢救方案,用鼻管插入的方法帮助傅彪呼吸。当时傅彪时而昏睡,时而清醒。清醒的时候,他的家人以及朋友们的问话他都能听清,并可以用点头、摇头的方式来表达,看到朋友们离开,他也能挥手表示告别。在他清醒时,他的家人和朋友轮流与他交谈、开玩笑,想最大限度地分散他的痛苦,他用眼神告诉大家他可以接受这个(自己将要面临死亡)现实。傅彪去世的前一天晚上,他的呼吸道发生压迫,造成呼吸衰竭,专家组开始为他增氧,并经过家属的同意给他服用了安眠药品。”

  “ 8月30日9:35,傅彪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他的家属没有要求医生再实施任何抢救措施,因为他们觉得再做什么都是徒劳了,希望傅彪此时不要再次遭受痛苦。傅彪去世时,冯小刚、韩红等生前好友都在身边,他们听到医生宣布傅彪的死讯后,当即抱头痛哭。当时在场的演艺圈朋友很多,但冯小刚和韩红是傅彪最好的朋友,傅彪的治丧委员会也是由他们两人发起、组成的。由于傅彪的病情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当时医院门口已经聚集了近百名记者前来采访。为了让傅彪走得安详,他死后通过一条专用通道被送到太平间。傅彪的老母亲也躲过众多记者的包围,去太平间看了傅彪最后一眼。老人对傅彪的病逝颇为难过,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场面令现场所有的人都流下了热泪。”

  对于傅彪去世前留有遗言的传闻,这位主治医生表示:“傅彪在去世前三天发生呼吸衰竭,尽管当时他的神志有时清醒,但已经不能开口讲话了。他的遗嘱应该是去世前一周留下的,具体内容只有他的家属知道。”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段常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