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人物
关键词:

希望点亮梦想 亲情筑就郎朗(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0 10:23
 

 

  冲向世界的郎朗如今倍受上帝的宠爱,带着时刻表飞翔在赴往各地演出的途中,每天包围在鲜花与掌声中,他形如流水的技法、超乎寻常的表现力受到了全世界的赞誉与崇拜,我们在惊呼一位仅仅24岁的神童所带给世界风起云涌般变化的同时,不由得把眼光投向了天才成长的历程,原来是希望点亮了梦想,亲情筑就了郎朗。

  郎朗3岁便开始学习钢琴,4岁师从朱雅芬教授,5岁和7岁连续二次获沈阳钢琴比赛第一名,9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赵屏国教授,10岁获全国星海钢琴比赛第一名。儿时的郎朗可以说过五关斩六将,一路走来,燃起了亲人与诸位老师的殷切期盼,是希望点亮了这位天才的光明大道。然而天才的路上会有一千个陷阱,郎朗也有希望破灭的时候,九岁的郎朗险些被严格要求他的父亲“强迫跳楼”,世界差点失去一为天才。和中国二、三千万学习钢琴的儿童一样,郎朗当年的求学也曾度过一段辛酸的艰苦历程,也曾是一位标准的“黑色琴童”。

  郎朗的父亲朗国任原来是东北辽宁沈阳的治安特警,为了能让儿子报考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他毅然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带郎朗移居北京,临考前,郎爸爸为郎朗聘请的钢琴老师突然提出不教他了,老师说他“反应迟钝、弹琴像东北人种土豆、感觉像武士道”,言下之意是说他不适合弹琴,不如回家卖土豆算了。这番话对一个9岁孩子的打击太大了,于是郎爸爸认为一定是儿子不争气,有天晚上郎朗因故晚了回家,郎爸爸不分青红皂白狠狠揍了他一顿,打累了,拿出一包毒药丢给郎朗说:“你还有什么脸呆在北京,现在给你三条路,一是吃药、二是跳楼、三是回沈阳。可郎朗宁愿死也不回沈阳,可郎爸爸却让他去死,要么跳楼、要么吃药,最终,在郎朗的不断哀求下,爸爸的怒火才得以平息,郎朗理解父母的用心,他知道他没有退路,是父母心中唯一的希望,所以后来他重拾信心,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直至今日,已经名成利就得郎朗,对父亲当年的不近情理,仍感触颇深,没有丝毫记恨,虽贵为“世界钢琴王子”,仍最怕老爸发脾气。

  郎朗的大部分演出基本都会有爸爸妈妈陪伴左右,郎爸爸是绝不允许让儿子的手去提行李的。对如此深厚的亲情,郎朗说:“我对他们的感动和感激已经是演变成溶化在我的血液和生命中的一种力量了。这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我父母培养我走上弹琴这条路,为了我的演奏事业,可以说是倾尽了所有的心血……”。很久以前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了一本书,名叫《爸爸的心就这么高》,很多人都为这本书的内容掉过眼泪。尤其是描述1994年8月德国埃特林根的那场重要比赛的一段内容,那是郎朗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当公布者操着他们一句也听不懂的外国语读完第一名以后的所有奖项时,郎朗和爸爸当时都已经绝望了,直到最后听到了“郎朗”的名字,郎爸爸当时立刻傻了,整个人凝固在那儿,后;后来具郎朗说:“我爸双手捂着脸,在楼下过道处痛哭,他捂不住那奔流的眼泪,也没有克制那动人心魄的抽泣声……”

  但凡经历过风雨见到彩虹的人对这段埋藏在心中最感伤又最喜悦的时刻都会传递共鸣,或喜或悲,这段美好不凡的生活经历启迪着人们对梦想的永无止境,希望是成功的曙光,亲情是人生中最温暖最坚强的力量,富有的郎朗把这些全部融入琴声中,震惊世界的除了天才郎朗,更是富有的郎朗!

稿源:北方网——娱乐风暴 编辑:赵颖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