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专题集锦  >  综合专题
焦点新闻
各方反应
追踪报道
更多
 
女演员VS女商人
边城小镇
十八岁毛遂自荐演黛玉
边城小镇
九一年转战商界换跑道
  1985年,《红楼梦》剧组开始选演员。18岁的陈晓旭听到这个消息后,拿着一张背面抄着一首诗的自己的照片找到导演,毛遂自荐,要求饰演林黛玉。接到试镜的通知,她请了三天病假,偷偷地跑到北京。在《红楼梦》剧组里一待就是三年……   陈晓旭于1996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世邦广告公司,担任董事长。那年,她29岁。陈晓旭说,闯入广告界只是个偶然,说白了是为了生存。陈晓旭的创业资金是买股票赚来的。那时,中国的股市也是刚刚起步,她拿演出积攒的两三万块钱……
牧羊人
两部戏成就一个名演员
牧羊人
过亿身价杰出广告人
  陈晓旭一共只演了两部戏,即《红楼梦》和《家春秋》。但当年她的名气却大过很多演了一辈子戏的演员,因为她演了林黛玉。《红楼梦》热播后,陈晓旭借助“林黛玉”一角……   经过15年的发展,陈晓旭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她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
昔日黛玉
最新消息
相关评论
更多
来源:北方网 2007-05-17 03:55 编辑:王子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