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新剧不在百老汇 话剧旺季结尾小制作难找空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2 15:24
 

 

帕保罗·施雷伯和丽贝卡·布鲁克社在话剧《死去的城市》里。

  春天对于外百老汇来说是一个残酷的季节———这是话剧旺季的结尾,也是冲刺托尼奖的截止日期。百老汇的大牌戏剧们都已经排好了队蓄势待发,就好像等待起飞的直升飞机。在这个媒体已经对大阵仗的戏剧性事件司空见惯的时代,市场更狭小的小制作就更难找到空间了。

  这一季,主题厚重的戏剧似乎有了更显著的丰富性,那些不被人看好的戏剧都在更小的剧院,或者至少是非盈利的小剧场聚集。由此看来,外百老汇依然是新鲜的,或者说是新手初试啼音的好地方。

  3月4日在林肯中心上演的是《死去的城市》(Dyingcity)。这是克里斯托弗·施恩的新剧。他是同时代最有天分的编剧,31岁还有年轻人的热情去开设Myspace,当他的同龄人们纷纷投向好莱坞的怀抱或者冲向电视剧的时候,他还保持着对剧院的忠诚。在他最新的作品里,他平衡了微妙和细微差别,打造出了精品,可以说是他继后9·11时代的《WhereDoWeLive》之后最好的作品。

  在这个戏剧里,世界大事以艺术的形式撞击到很多生命,由此展现出了复杂的人物个性。死去的城市指的是巴格达,而这部剧的三个主人公就是一个回到伊拉克的美国军官、他的妻子以及他的双胞胎兄弟,一名演员。帕保罗·施雷伯在上一季里的《醒来唱歌》(AwakeandSing!)里扮演双胞胎效果如此之好,所以他沿用了这种设计。詹姆斯·麦克唐纳作为导演出席了该剧的世界首映,去年在伦敦的皇家剧院反响不错,如今又回来执掌林肯中心剧院的制作。

  大卫·哈洛尔的《黑鸟》(Blackbird),4月10日在曼哈顿剧场俱乐部演出,也展现了不规则的人物,成为一部倍受称赞的英国作品,但他并没有在百老汇进行首映。这个节奏紧张的戏剧讲述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曾经有过一段非法性关系,多年后他们重新相遇。这部剧经受了爱丁堡艺术节的考验,获得奥立佛最佳戏剧大奖。

  杰弗·丹尼尔长期缺席纽约舞台,去年因为《TheLieu鄄tenantofInishmore》获得托尼奖提名。这一季,他回到了棋逢对手的乔·曼特勒等最有才华的导演之间,与去年带着《OddCouple》回归剧院的丹尼尔·西蒙以及引入了茱丽亚·罗伯茨的理查德·格林堡组成了美国剧院的明星团体。

  在俯瞰剧院风景线的时候,你也许会被吸引做出这样的论断:喜剧已经宣布退出舞台,电视剧才是他们永远的领地。这时候查尔斯·布什回归曼哈顿剧院,制作《OurLeadingLady》似乎有点反常,他最出名的系列是献给好莱坞的夏令营汽车系列,因此他也忍受了很多折磨。在戏剧方面,他写过《TheTaleoftheAllergist’sWife》,凯特·穆格雷扮演劳拉·基努,亚拉伯罕·林肯被刺杀的时候看的就是他的演出,他也因此成为历史书的一部分。

  让你一边微笑,一边心碎的戏剧是萨拉·拉会的《Eury鄄dice》这部作品5月30日在剧院上演,是最值得人们最期待的剧之一。与男导演不同,她那柔软而宽泛的冥想并不在集中于俄底浦斯这一个英雄人物的探索上,而是关注她所爱的人在另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里的受难。她是为数不多的真正的剧场想像力的年轻作家,她不写电视剧,或者低成本电影剧本,她也不会为了上百老汇剧院与感伤主义妥协,她走她自己的路,发掘惊喜中的美丽和节拍以外的幽默。我觉得这是一种值得追随的乐趣。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刘晓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