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郭子乾为报恩师暂离职 笑称模仿郭台铭更轻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6 14:48
 

 

  五一长假来临,台湾三大剧团之一的屏风表演班却仍在马不停蹄地进行排练,为5月11日在京上演的“相约北京”艺术节大戏《莎姆雷特》积极准备。

  这部号称能让人笑到内伤的爆笑狂潮版《莎姆雷特》被台湾媒体称为“架空台湾综艺界”的强势戏剧。原因就在于其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动用了近8位台湾一线综艺节目主持人,其中包括台湾正红的综艺节目《全民大闷锅》的当家男旦郭子乾。

  “闷锅一哥”为报答恩师猛拒通告不惜离职

  “闷锅一哥”的著名主持人郭子乾,是《莎姆雷特》的元老级人物。他曾凭借在《全民大闷锅》中的精彩表现获得2005年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奖。最近他加紧提前录制节目,甚至猛拒通告,积极为《莎姆雷特》来京作准备。郭子乾表示李国修老师是自己的恩师,而《莎姆雷特》更是自己早年的作品,其中倾注着自己的不少心血。他说,自己从屏风表演班创建之初的作品《三人行不行》开始就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既是表演班的元老和贡献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他认为“台湾剧场小巨人”的李国修团长是一个及编、导、演才华于一体的戏剧天才极人物,而自己的许多表演技巧都受益于李国修的培养。这次的百场演出,是整个屏风剧团都十分重视的一个纪念和总结,也是团长李国修献给他们的“已故祖师爷”马季先生的一份迟来的礼物,每一个成员自然都要倾尽全力,同时也很有压力。

  莎姆雷特比哈姆雷特还难搞

  谈到表演,郭子乾认为,《莎姆雷特》大胆借用名著《哈姆雷特》,做一个爆笑的悲喜剧本就是有挑战性的。俗话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出演一个所有观众都熟悉和有自我解读的人物本就是件难事,更何况《莎姆雷特》是一部戏中戏,在哈姆雷特这个角色身上,还带有剧中的剧团成员的心态和特点。并且,在《莎姆雷特》中,包括他在内的4位男演员都要扮演戏中戏的“莎姆雷特”一角,而每一个角色身上不仅会带有演员本身的表演特点,还要饰演出戏中剧团人员的性格特点,其实是一种多重演出,对于角色的把握更加有难度。

  模仿郭品铭小菜一碟

  郭子乾的独门武器就是一张擅长模仿的“橡皮脸”,最近他更因为模仿台湾首富郭台铭声名雀起。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一共模仿了180个不同的人物,从政府官员到演艺明星,包括张菲、言丞旭、成龙、刘德华、周星驰、罗大佑。

  郭子乾笑称,模仿郭台铭比演这个承载多重性格的“莎姆雷特”要轻松得多,郭台铭也比哈姆雷特要幸福得多,虽然《莎姆雷特》想要传达的主题就是每一个现代人都有着生活压力和自我苦恼,但毕竟家财万贯加上美女相伴,总是一件乐事。而剧中的每一个“莎姆雷特”虽然在台上搞笑剧场,带给观众爆笑猛料,但其实,每一个“莎姆雷特”都有着自己的悲哀和无奈,相信当观众笑到肚疼心满意足地走出剧场之后,反而会生出无数感慨。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代欣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俄“美女间谍”被爆料 曾想色诱英国王子(组图)
851路运营遇阻无奈撤退 公交车为何难进中北镇
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津城楼市 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南京一女司机穿旗袍开公交 6种款式换着穿(图)
武钢沉淀池现裸体女尸 近3个月身份仍成谜(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一个季度后房价会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下跌仍为大概率(7月5日)
广东11款吸油烟机不合格 太太乐等品牌也上黑榜
公募“一哥”王亚伟卸任华夏基金投委会主席
展望中国经济 下半年多项政策剑指结构调整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前英超巨星9日亮相天津 福勒领衔佩斯将战泰达
女排亚俱杯天津再败列第四 泰国队获世俱杯资格
女星为世界杯“宽衣解带” 阿朵美腿秒杀宅男
C罗向右走向左走 队长袖标被剥夺 儿子出世(图)
曝阿根廷内讧:特维斯不满梅西 众将反戈老马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