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打开音乐之门”再掀高潮 老歌听不完(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2 16:27
 

 

 
叶佩英  
 
于淑珍
  
姜嘉锵  
 
迪里拜尔  
 
马玉涛 
 
贾世骏 
 
柳石明
  
  
耿莲凤 
  
罗天婵
 
李爽 阮余群
 
 
胡宝善 
 
吴天球

  昨天,天津大剧院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由河西区委、区政府、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中的“老歌听不完”——新中国优秀歌曲音乐会首场演出闪亮登场,再次掀起了“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的高潮。驻津部队官兵与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大胆创新,将“老歌听不完”这一天津音乐台的知名节目首次搬上了舞台,在本市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群众购票十分踊跃。

  叶佩英、马玉涛、罗天婵、姜嘉锵、贾世骏、柳石明、胡宝善、于淑珍、耿莲凤、迪里拜尔、吴天球、李爽、阮余群等我国著名歌唱家参加了此次演出。其中多数歌唱家已年过古稀,但他们的艺术魅力依然不减当年。每当他们精神饱满地出现在观众面前时,台下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教我如何不想她》《泉水叮咚响》《赞歌》等一首首老歌,也许老艺术家们的歌喉已不如当年那样美妙,但他们用心、用情发出的歌声,仍然是那样富有感染力,拨动着观众的心弦。艺术家与观众之间通过人们耳熟能详的、记忆犹新的经典老歌深情互动。

  已满头白发的于淑珍一上台便引起了台下的阵阵热烈掌声,将演出推向了一个高潮。在她演唱时,观众们随着歌声整齐地打着拍子。一曲终了,掌声仍持久不息。在热情的掌声挽留下,于淑珍又即兴清唱了《槐花几时开》,台下再次响起热烈掌声。贾世骏在演唱《过雪山草地》之前,先给大家讲了一段感人的故事。今年已七十有七的贾老师,深情地回忆起当年给周总理唱这首歌,并且教周总理唱这首歌时的情景。耿莲凤与台下的解放军官兵合唱起了《我是一个兵》,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马玉涛在演唱了《马儿你慢些走》和《人说山西好风光》两首老歌之后,面对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她激动地唱了一句“看见你们总觉得格外亲”。叶佩英一上台,就用她那不太标准的天津话与台下观众打招呼,她说喜欢喝海河水,永远难忘在天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央音乐学院当时在天津)。台下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和兴奋的欢笑声回应叶佩英,并和她说起了天津话。面对台下观众热情的掌声,作为昨天的压轴演出,她演唱了《康定情歌》与《我爱你,中国》。

  昨天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欢呼声不断,台上歌唱家与台下观众之间的互动交流令人忘情。歌唱家柳石明情至深处不禁手舞足蹈地表演起来,感染了台下观众,人们用更大的热情回应着他。演出过半的时候,三位特型演员饰演的毛主席、周恩来、朱德3位领袖在《东方红》的乐曲声中,从观众席中信步走上舞台。观众们纷纷起立,用掌声来护送“领袖”走上舞台。

  音乐会结束了,但观众迟迟不肯散去。老艺术家们年轻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给观众留下了极为难忘的印象。这次活动让观众过了一把老歌的瘾,同时也为这个夏日送来了一阵清凉怀旧之风和许多感动。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王子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