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妈妈咪呀》北京首演 引人进入欢乐海洋(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8 10:21
 

 

  音乐剧《妈妈咪呀》终于在8月7日登上了北京舞台,在之前一系列的宣传中,北京观众对于该剧的好奇与渴望已经具有了一定热度。日前,中演公司声称“已经预售出80%的票务”,随后甚至出现了“黄牛党造假票”等事件,这一切无不在表明:《妈妈咪呀》在票房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另外,明星捧场观看、“七夕专场”、演员变更等新闻也吊起了观众的胃口,据悉,某些场次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媒体场演出吸引记者先睹为快

  7日下午,《妈妈咪呀》举行了“媒体场”演出,邀请了北京众多媒体记者以及关系单位、剧评人、戏剧工作者等前来观看。2点半演出开始,在2点左右,保利大厦的大厅里就已经聚集了上百人,其中以媒体记者为主。大家纷纷对该剧议论着,特别是一些曾经在上海观看过的记者,更是期待看到北京的演出与上海的演出之间的异同。

  一位知名的戏剧人在开演前说:“一直在等着《妈妈咪呀》在北京演出,之前甚至想过去上海观看。该剧大造声势已经半年,据媒体的报道和戏剧圈内人的评价,是很值得一看的戏!”

  更有记者说:“之前没能被邀请去上海观看《妈妈咪呀》的首演很遗憾,这次在北京绝对不能放过!就算不为了新闻报道工作,自己也希望看看。”

  出色表演征服到场全体

  保利剧院的舞台为了《妈妈咪呀》曾进行了部分改造,以便让布景效果和上海的演出完全相同。一层层蓝白色相间的幕布,通过灯光的照射,仿佛是流动的海水;两块白色的景物拼凑成了剧中的人物生活的酒店,通过景物之间位置与方向的调整,完成了室内外场景的转化。蓝白色调的舞台设计让观众感觉清爽心怡,犹如置身于地中海沿岸,享受着希腊小岛的阳光海滩美景。

  演出正式开始,这是《妈妈咪呀》第一次面向北京的表演。演员在开场时虽然有些放不开,但逐渐进入了角色,松弛有机、在舞台上挥洒着热情。高超的唱功、配合着ABBA悦耳上口的音乐,让观众被这部“先有音乐、后有剧情”的音乐剧所折服。各具性格特色的角色也被演员们塑造得鲜明有力、幽默潇洒。

  谢幕时,屏幕上打出“大家一起站起来跳舞”的字样,演员也极力邀请观众们一起“狂欢”。观众被激情四射演员们所感染,纷纷起立高唱,随着音乐的节拍挥手、扭动身躯,舞台上的“地中海”迅速变成了剧场中的“歌海、舞海、欢乐海”。

  “北京版”与“上海版”的异同

  如果说《妈妈咪呀》在北京的演出与上海的演出有所区别的话,那么首先是扮演“母亲唐娜密友罗茜”演员的调换。在上海前几周演出时,扮演“罗茜”的女演员憨态可掬、性格豪放,极具喜剧天赋,成为了剧中“最大的一颗开心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好评。此次因故更换的女演员,虽然在表演上也可圈可点,却缺少了原演员那种滑稽可爱的“亲切感”。

  其次,《妈妈咪呀》在进入中国后,极力希望贴近中国国情,于是在台词翻译上大做文章。上海演出中,曾出现过“小赤佬”等方言。而在北京,“小赤佬”变成了“小屁孩”,也出现了“太牛x了”等市井俗语,“我喜欢刘晓庆”这句台词也被从上海保留到了北京。虽然主创人员用心良苦,但所取得的效果却并不十分明显,有观众认为“中国化的改动没有太大必要”“有些刻意”。而最终取得良好剧场效果的,依旧是演员们精彩的表演。

  《妈妈咪呀》在结束媒体场演出后,将于7日晚正式面见广大观众。在演出开始前,还将有许多国内知名明星前来捧场助兴。相信在未来的十几天中,每天的《妈妈咪呀》在视觉和听觉上都会带来世界一流的享受,把观众引入欢乐的海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浪娱乐 编辑:刘晓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