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17米高海盗船要驶进国家大剧院 酷似“黑珍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3 14:47
 

 

《海盗》将登国家大剧院舞台

  今年6月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3》为杰克船长的海上历险画上句号。时隔半年,来自俄罗斯的马林斯基剧院《海盗》又将在岁末带北京观众经历一次海上冒险。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特邀剧院,马林斯基此次带来了享誉全球的芭蕾三部曲:《天鹅湖》《珠宝》和《海盗》。

  其中,根据浪漫主义诗人拜伦的同名长篇叙事诗改编而成的芭蕾舞剧《海盗》,将以爱琴海上的浪漫故事、华丽而高难度的舞姿和一艘高达17米的海盗船在京城再掀“海盗”热潮。

  17米海盗船外形酷似“黑珍珠”

  《海盗》首演于1856年,先后被多个国家的芭蕾舞团改编,光为不同版本写配乐的作曲家就有五位之多。而经过马林斯基大剧院重新改编后的基洛夫芭蕾《海盗》,场景更加华丽、技巧难度更大,是其中最令世人惊叹的一个版本。尤其是第二幕的双人舞,成为古典芭蕾双人舞中的“图腾”,一度被作为考验芭蕾舞演员技巧的试金石。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海盗》正是基洛夫版本。之前在圣彼得堡演出时的一艘高达17米的海盗船也将随团空运至北京。据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捷杰耶夫介绍,这艘海盗船跟《加勒比海盗》中的“黑珍珠”有几份相似,所有配件合起来需要2个集装箱才能装完。“最要命的是在搭台时,我们的工作人员需要花上整整24个小时才能组装好它。”

  英雄救美 地中海海盗比加勒比海岛更多情

  《海盗》的主角是一个典型的“拜伦式英雄”,剧情虽是“英雄救美”的路子,却发生在海盗首领与希腊渔女之间,宏大的战争背景以及波澜壮阔的大海让故事更加跌宕起伏。一群不屈从于土耳其占领军的海盗在海上遇到暴风,海盗首领康拉德和他的朋友比尔邦托昏倒在海滩,后被米拉多、勾尔娜等渔家姑娘救醒,并在搜捕海盗的士兵们到来之前将他们隐藏起来。然而米多拉等人却落入人贩子阿赫麦特之手,并被卖给总督。关键时刻,康拉德和他的伙伴救下所有的俘虏,并抓获人贩子阿赫麦特。

  康拉德与米多拉相爱,并命令海盗们护送被俘姑娘们回家,更将所获战利品赠给她们。这时比尔邦托因嫉妒和不满,趁机煽动众海盗反对康拉德却未得逞。狡黠的人贩子阿赫麦特瞧准时机唆使比尔邦托用药熏倒康拉德,并将米多拉捉走再次献给总督。苏醒后的康拉德与他的朋友阿里等众海盗扮作僧侣深入总督府,并成功救出米多拉。最后康拉德、米多拉率领众海盗与获得自由的奴隶们在爱琴海上扬帆起航,奔向自由之岸。

  赵汝蘅:《海盗》是俄罗斯芭蕾标志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女士在听说北京观众只爱《天鹅湖》不看《海盗》时,她感到很惊讶。“《海盗》是一个特别好看的剧目,是属于浪漫主义时期的芭蕾舞中的代表。我听说,大家就爱买《天鹅湖》票,不爱买《海盗》票。我认为《海盗》是俄罗斯的一个标志性的剧目,我觉得不看挺遗憾的,而且在这里不只有一个白天鹅,女主角是两个,男主角也是两个。”

稿源新浪娱乐 编辑:代欣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