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文化信息
关键词:

笑星家乡忆笑星 记马季亲朋弟子寻根之旅(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1 16:52
 

 

姜昆、戴志诚在晚会上表演相声《乐在其外》受到观众的欢迎。

  昨晚,众多相声名家聚集在马季的老家宝坻,参加纪念马季从艺50年晚会,撒下一片笑声,这笑声,仿佛也同孩童时代的马季的笑声相融了——

  马东:此次是寻根之旅

  马季出生在天津宝坻,4岁时离开家乡随着母亲到了北京。他的儿子马东对记者说,自己之前没有来过宝坻,包括在父亲生前也一直没有机会来家乡看看。马季说过“不会忘记自己姓什么、吃几碗饭、是从哪里走出来的”,马东也在昨晚专场中表达了对家乡的特殊之情。

  马东眼中的父亲是很有智慧的,他认为父亲在自己的工作中是个专家,非常热爱自己的事业,专业以外的东西是从不给太多意见的,他把他的乐趣、热情、时间、精力全部集中在工作中,他的一生是快乐的一生。

  赵炎:认真敬业的师傅

  赵炎说:工作中的师傅是极为认真的,一进入工作状态,他可以不吃不睡、一气呵成。像在刚刚粉碎“四人帮”的时候创作的《新白骨精现形记》,那时师傅在我家通宵达旦地搭建结构、构思创作,一再深思熟虑,非常忘我和投入。像《五官争功》光是构思就花费了两年的时间。

  赵炎谈到一次演出,仍记忆犹新:前几年去台湾演出时,一再加演,到最后一个节目演完,光谢幕就谢了7次,还是不成,最后一个很内行的观众喊出了:“再来一个《卖布头》!”这个传统段子很吃功夫,是要气力、要体力的段子,我当时就开始担心师傅了,因为前面已经演出了好几个节目了,毕竟已经是70高龄的人了,可师傅当即就挽起袖子,坚定地说“演!”结果,段子的核心部分一气呵成,脸都憋红了,又加演了20分钟,真是太敬业了。

  刘伟:师傅“护犊子”

  跟随师傅30多年的刘伟,方方面面都对师傅了解得很深,师傅的平易近人、谦虚、善良、热情、正直都是很值得弟子们学习的。在业务上更是努力,不怕苦,师傅经常督促他要多用功。行内人都知道师傅“护犊子”,对徒弟就像对自己的孩子,像猴王护着自己的小猴一样,要批评都舍不得直面,他会说“这个地方处理时,咱换一种方式,看这样行不行?”很婉转,特顾及对方的心理和情面。

  对待名誉,师傅不爱往前冲。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这么多届了,他总是提出来“我年纪那么大了,还是让给别人来吧。”

稿源:北方网——文化娱乐 编辑:刘晓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