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视点  >  天津文化
关键词:

美国著名布劳斯基“音乐之家”来津歌唱奥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6:02
 

 

 

 

  美国著名的布劳斯基音乐之家来中国歌唱北京奥运,4月11日将在天津以“伟大的和谐”为主题举办音乐会——

  一个世界一个梦想一个家园

  结束了在北京的演出,布劳斯基一家4月6日来到天津,他们是应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之邀来天津访问,并与天津交响乐团合作,在天津大学和中华剧院演出题为“伟大的和谐:一个世界,一个梦想,一个家园”音乐会。

  一家5口组成“家庭乐队”

  4月7日,我们在天津友谊宾馆采访了这个“音乐之家”,他们此次来天津举办音乐会主题很明确——“歌唱北京奥运”,为即将举办的中国奥运加油。

  我们在友谊宾馆8楼的大厅与布劳斯基一家团团围坐,布劳斯基非常热情,健谈,举止温文尔雅,是个中国通。他是美国陶森州立大学的社会学教授,也是“音乐之家”的男主人。这次来天津演出就是他组织策划的。妻子西西利亚,是资深的大提琴教授。新闻媒体称她为“大提琴第一女士”,获得国际承认的技艺高超的艺术家称号。曾出版多种CD光盘及录音带,行销欧美。1985年她曾经来到天津演出。经她联系,天津音乐学院和陶森州立大学建立了文化交流关系。然而此刻她却像中国普通家庭主妇一样,带着小女儿弗朗西斯给客人们倒茶,还拿出巧克力招待大家,顿时让人感到一种亲切、和谐的家庭气氛。

  美丽的弗朗西斯,亭亭玉立,虽然才十五岁,却已经是多次获奖的大提琴手。她1993年出生,4岁开始随母亲学习大提琴,7岁时便同姐姐、哥哥在中东地区以及德国、波兰、印尼、新加坡、加拿大、美国同台演出,2000年在世界大提琴演奏会上演出并获得少年艺术天才奖。2001年又获得国际青少年大提琴卡赛奖。

  儿子艾曼纽尔高大英俊,还有些腼腆,1987年出生,6岁便在巴尔的摩市登台演出,10岁成为优秀的小提琴手。1997年获得青少年艺术家奖,并应邀在国际联合电视网演出。

  大女儿伊丽莎白不在宾馆,她去排练场了,直至中午采访结束时才回来,她1983年出生,是国际认可的具有天赋的钢琴手。从7岁开始公开演出以后便先后在世界16个国家演出,还多次被世界主要电视台直播。伊丽莎白在8岁就能独自到保加利亚和土耳其旅行并参加那里举行的国际钢琴比赛。

  从布劳斯基拿出的各种收藏的海报中可以看出,孩子们在世界各地音乐演出中长大。他们每天最少要保证5小时的练习时间,从来不间断。

  在布劳斯基全家5口人中,唯独他本人不是艺术家,可他是这个音乐之家参与艺术交流活动,外出演出的策划者、组织者、领导者,功不可没。每次外出活动,都由他精心安排,并随同前往。没有他,就没有这个音乐之家的出现。而且,布劳斯基本人也能够用乐器演奏。采访期间,布劳斯基还专门为我们用口琴演奏了一曲,让在座所有的人先听为快。

  “音乐之家”来津歌唱奥运

  布劳斯基是波兰裔,俄语说得也很好,他说,文化艺术可以促进和谐,音乐和艺术是各个民族之间沟通最好的桥梁。说着他就哼起一个曲子,不太精通英语的我们齐声说“欢乐颂”,他笑了,“不管说什么语言,不管是什么肤色,不管在世界哪个地方,音乐能让人们沟通,让人们引起共鸣,能让人们和谐。现在,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和谐的重要。”这次他们来天津演出,之所以要选择以“和谐”作为主题,就是想要表现出一个家庭的和谐,一个乐队的和谐,演奏者与观众之间的和谐,民族和民族、国家和国家之间的和谐。

  是什么力量支撑这个音乐之家?他说是“爱”,爱你的邻居,爱你的朋友像爱自己一样,为他们祝福、祈祷。他多次谈起孔子关于礼、乐的理论,他们这个音乐之家用音乐为和平做出努力,伊丽莎白在弟弟艾曼纽尔和妹妹弗朗西斯配合下,于1999年至2000年,在中东——以色列、约旦、巴基斯坦举办了48场“音乐为和平”音乐会。

  儿子艾曼纽尔是拉小提琴的,他说在这次音乐会上,将演奏活泼的回旋曲,表现年轻人奔放的对中国奥运的渴望。

  布劳斯基说,这次演出的压轴曲目《一个世界,一个梦想,一个家园》就是专门为即将举办的中国奥运会创作的,创作思路来自于全家所有的成员。多年以来,布劳斯基一家一直定期在世界各地举办家庭音乐会。这些年来,他们走过了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这首曲子是他们融合了中国、德国、韩国等多个国家的音乐风格集体创作出来,由大女儿伊丽莎白主笔写成。在整场演出中,这首曲子也是唯一一曲全家5口人一同上场演出的曲目。

  以音乐作为桥梁

  布劳斯基建议,一个人最好要用二年的时间来学习音乐,不是为了当音乐家,而是为了陶冶情操,启发智力。音乐对提高人的素质,激发人的灵感,提高人的创造力有着重要作用,他的三个孩子就是在音乐陶冶下成长的。他们高中以前基本都没去学校,受的是家庭教育,然而,上高中、大学以后,学习成绩突出,表现出非凡的能力。在马里兰州的JUNIOR MISS2001年音乐会上,伊丽莎白曾经进行了专题演讲——“通过自己的全力拼搏,以音乐作为桥梁来实现最完美的自我教育”。

  布劳斯基说,这次演出的时间定在4月11日和4月13日的晚上19:30,地点分别在中华剧院和天津大学。演出曲目有:管弦乐序曲:奥林匹克赞歌,贝多芬的三首协奏曲,大卫·波普的匈牙利狂想曲,肖邦的缓慢行板和波洛涅兹舞曲等。此外,布劳斯基一家还将与天津交响乐团共同演奏《茉莉花》等中国名曲。

  在天津九天的时间里,他们还将参加专家座谈会,游览天津古文化街、水上公园、石家大院等,布劳斯基一家多次来过天津,对天津有着美好的感情,因为这里有他们十几年的好朋友,他希望用音乐能为中国的奥运做些事情,也希望用音乐交更多的中国朋友。

稿源:北方网——文化娱乐 编辑:吴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财经频道
天津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形成有力震慑
马航MH370最终调查报告今出炉 能否解开谜团
日均客流增至4.5万 京津城际10年中国高铁缩影
陈塘铁路卡口完成改造 6处卡口道路年内全通畅
国际航班突发引气泄漏故障 特情航班落地天津
个税改革意见13万条:起征点、单身税等获关注
斐讯智能排插TC1,带你体验极简生活之美
餐饮红海,中式快餐如何走出迷雾?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续下跌 结构性存款首现负增长
丰田“亚洲龙”到了,未来将由一汽丰田国产
·科技频道 ·体育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陈金刚:权健和上赛季有些不一样 队员们尽力了
索萨:队员进步很大 帕托和杨旭今后会越来越好
韩国健身女神最新写真
曝维特塞尔周一接受多特体检 身价或2000万欧元
连续三场比赛建功 杨旭:要对得起胸前的队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