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专访林俊杰 《JJ陆》展现自我人生(组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文化娱乐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08-11-09 17:55:00

林俊杰天津接受采访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晓菁):出道六年,林俊杰的音乐空间总是带着虚幻与超现实的感觉。曾经的那首《江南》唱响了大江南北;《曹操》更展现了他在歌坛上的年轻霸气。10月18日,林俊杰带着第六张专辑《JJ陆》再次驰骋歌坛,又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感动呢?

  近日,林俊杰带着新歌来到了天津,接受了北方网记者的专访。这次的他剪短了头发,调淡了发色,卸下华丽的包装,回到最自然,最真实的林俊杰。

林俊杰在中国原创歌曲30年群星燃情演唱会上演出

  记者:新专辑中你提出“The Choice is Yours!(由你做主)”,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

  林俊杰:我们不能控制上天为我们安排的命运,出生环境,生命中面对的所有挑战。有些人比较幸运,有些却比较贫穷。这是每个人必须接受,并且了解的事实。但是这些元素并不会影响一个人到底开不开心。一个人的幸福在于他怎么去看世界,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命运所赐给他的一切挑战和惊喜。我认为,这才是真正在生活!

  这次的新专辑里,我挑战了做自己,也挑战了新尝试。

  记者:说说你新专辑《JJ陆》中的歌曲吧,有没有和这个主题相关的歌曲呢?

  林俊杰:我的新专辑中有一首歌曲名叫《不潮不用花钱》,歌中说的是买东西跟着潮流走就会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是自己的绝活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借用此歌来鼓励年轻的朋友们找出自己的绝活,在行业中有一席之地。

  这是一首曲风活泼的歌曲,希望大家在听歌的同时感到轻松,拥有一个好心情。也希望通过这首歌与大家一起摇摆,一起狂欢。在拍摄这首歌的MV时,我们重新编排了舞蹈,可以说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就是希望呈现给大家一个具有互动性的舞蹈,希望所有的朋友们与我一起摇摆。

顽皮的林俊杰

  记者:《醉赤壁》是你与方文山一起合作的歌曲,在写这首歌的时候有什么感受?

  林俊杰:《醉赤壁》这首歌是带有中国风的R&B歌曲,也是我与方文山合作共同打造的。《赤壁》是我很喜欢的历史故事,今年看了我最喜欢的导演吴宇森的电影之后,更是突发灵感,写了这首《醉赤壁》。为了拍摄这首歌的MV,我第一次尝试了古装造型。虽然梳马尾辫上场感觉有些怪怪的,但是这也激发了我对古装片的兴趣,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拍摄古装片,也希望《醉赤壁》中所演绎的爱情可以感动大家。

  记者:很多艺人都选择在10月发片,其中包括周杰伦、五月天、许巍等歌手,面对这种唱片市场“井喷”的趋势,你会不会感到压力?

  林俊杰:很多好朋友都和我一起发片,我觉得是件好事。不同的音乐人为大家呈现好的音乐对整个乐坛来说是件很好的事情。当然,我会有压力,而这种压力并不是来自销售上的压力,而是希望大家支持正版音乐,不要去买盗版唱片或者从网络上非法下载。好的音乐是需要大家去珍惜的,我们可以呈现出最真实、最真诚的音乐,同时也希望歌迷朋友们尊重音乐,用诚意来支持好音乐。祝福我的好朋友们唱片大卖,只有好音乐才能征服市场,我们一起为华语音乐加油!

  记者:你的新专辑《JJ陆》会呈现怎样的色彩?

  林俊杰:我的新专辑《JJ陆》所呈现出的是五颜六色的色彩。这张新专辑不同于以往专辑的故事性、角色性的特点,而是完全呈现生活中最真实的我。听这张专辑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一个最自然,最享受音乐的林俊杰。起名《JJ陆》也是为了将我新的音乐与潮流结合在一起,透过轻松、自然的造型,将轻松欢快的音乐带给每一位朋友。希望大家通过我的音乐拥有一个愉快的心情,无论多么糟糕的事情,只要乐观的走下去,就不会被困难打到。

  记者:临近年底,各大颁奖典礼如期而至,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对自己有一个怎样的目标?

  林俊杰:在颁奖典礼上,我最希望的是演唱自己的新歌。除了表演之外,当然希望能够入围奖项。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无论是否能够入围或者拿到奖项,我都会继续将自己的音乐做好。如果入围奖项,我会将所有的朋友聚集到一起开大Party,以此来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