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东丽海选 实现梦想找回青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6-07-15 15:34:00

歌唱让中老年朋友快乐
选手参与“永安文明风”活动:2016 要跳不一样的广场舞
孩子们趴在舞台边看着台上的爷爷奶奶唱歌,为他们加油打气
“永安杯”为中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快乐舞台
动作整齐划一又不失优美,这是反复努力练习后才有的成绩
大合唱彰显着一个团队的凝聚力
在“永安杯”的比赛现场,VR全景摄像机格外引人注意,我们可以戴着VR眼镜一睹老年人风采。

  天津北方网讯:7月12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东丽赛区的海选开赛。大合唱、组合、舞台舞、广场舞、独唱等多种形式的参赛类别吸引了众多中老年选手。一大早,选手们就来到东丽礼堂,换好衣服开始排练等候比赛开始。全场近30个节目轮番上演,选手们个个意气勃发,在台上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另外,在“永安杯”的比赛现场,VR全景摄像机格外引人注意,将来,我们可以戴着VR眼镜一睹老年人风采。

银铃合唱团的指挥付红英虽然是残疾人,但是从走台到表演都一丝不苟。

  演出开始,银铃合唱团穿着统一的服装,整齐地来到台上,一曲《春思》拉开了东丽赛区海选的序幕。这支来自空港经济区的队伍精神饱满,表现出色,获得了全场的掌声。声乐指导付红英是坐在轮椅上指挥着队员们的,从台上下来后,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襟。该团张团长介绍说,这是一支平均年龄在60岁的合唱团,才刚建团一年多,第一次参加“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队员们都是在空港经济区居住的居民,他们退休以后来到空港为子女看孩子,因为对音乐强烈的热爱都走到了一起。声乐指导兼指挥付红英是天津残联的艺术总监,她被这些老年人对音乐的执着所打动,每周都会从河东区赶往空港教大家唱歌,在付红英的指导下,团员们进步很大,从不识谱到分声部演出都有了质的飞跃。如今,银铃合唱团的队员们都会把音乐当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们建立了微信群,除了每天两个小时的排练外都会在群里交流切磋,他们在家边练习边做家务,刻苦地练习才换来了如今的进步。

比赛开始之前,参赛队伍抓紧时间彩排

  在东丽礼堂的前厅,艺尚舞蹈队还在抓紧着最后的排练时间练习。同样是第一次参加“永安杯”的比赛,队员们看上去有些紧张。领队王朝发严厉地纠正着队员们的动作,队员们也是在一遍遍反复练习。比赛开始了,艺尚舞蹈队登上舞台,他们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翩翩起舞,这些平均年龄在60岁的老年人跳起“伦巴”来不输年轻人,每一个走位,每一个眼神都相当到位。队员刘美丽说:“我们这个舞蹈队是从零基础开始学起的,每天都会跟随着领队王朝发老师在东丽广场上练上两个小时。队员们一开始都是比较羞涩的,毕竟是男女搭配的演出方式,但是通过练习,我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把最美的一面呈现在舞台上。跳舞让我们心情愉悦,真是手舞足蹈,九十不老!”

  领队王朝发却谦虚地表示:“这次我们第一次来,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服装和动作的娴熟度都没有准备好,下次来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这次重在参与,不行的话就明年再努力!”

选手们与记者愉快地攀谈

  前沿新闻记者注意到,泰兴里舞蹈队的队员们的服装很有特色,火红的衣服配上一朵大红花颇有几分花季少女的韵味。除了衣着,这些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们一上台就表现出了浓浓的少女心,她们跳着欢快的舞蹈,摆出各种队形,全都露出了少女般灿烂的笑容。领队冯丽焕说:“队员们都是来自同一居委会的姐妹们,平时就在小区里一起跳广场舞,大家都没有基础,从网上看视频,找音乐,自己编队形,想动作,如今能走上舞台表演已经是实现了梦想,名次不重要,跳得开心最重要!”

选手和记者分享自己的老照片
一张张老照片,都饱含着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中奖网友展示自己的奖品

  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设的“永安忆青春”板块,充分调动了中老年选手的参与热情。参赛选手只要翻出年轻时的老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并编辑文字:#永安杯晒青春#。集齐至少10位好友点赞,截屏发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机会获得怀旧相册。老人们全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获奖的张秀丽今年57岁,她拿出手机为前沿新闻记者展示出自己10岁时的全班照。张秀丽激动地说:“我是82中文艺班的学生,这是四十多年前的照片了,你看,那会儿我们穿着军服,带着红领巾合影留念,多么精神!”照片上的张秀丽还是个孩子,稚嫩中带着一丝倔强,她告诉记者:“我们是从全区推荐上来的艺术生,大家从小就练舞蹈,练得特别刻苦,现在我们中很多同学都从事了与艺术相关的职业,前些天聚会的时候大家回想小时候的事都特别兴奋,现场又唱又跳,真像是回到了过去。”张秀丽毕业后并没有继续跳舞而是当了一名医生,如今在“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的舞台上,她仿佛回到了过去,在舞台上尽情地跳着,她说,“这是一个让梦成真的地方,感谢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找回青春!”(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摄影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