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三·天津当代公共艺术计划”正式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6-07-17 18:42:17

内容提要:2016年7月16日,棉三·天津当代公共艺术计划”在天津棉三创意街区顺利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7月16日,棉三·天津当代公共艺术计划”在天津棉三创意街区顺利开幕。本次公共计划主办单位为天津住宅集团,承办单位为天津当代公共艺术研究区、棉三创意街区、天津画廊协会和新华网天津频道,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天津住宅集团总经理康庄担任本次组委会主席,邵军、于世宏担任组委会副主席,谭勋、刘征、王晔彪担任总策划,艺术执行委员会主席由李晓峰担任。

棉三·天津当代公共艺术计划”在天津棉三创意街区顺利开幕。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致辞。

  本次“天津当代公共艺术计划”由两个当代雕塑的展览为发端:一是《同行——中国当代雕塑二十一名家邀请展》,主要由刚落幕的天津达沃斯论坛会场“东方——艺术天津”的展品组成,该展览汇集了当前中国活跃在一线的新时期当代雕塑艺术代表;二是《渡口——中国青年当代雕塑与装置提名展》,也是著名批评家提名的青年当代作品展,代表着当前当代艺术的主流思潮。参展的中青年雕塑家,他(她)们均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有的在当代艺术界已崭露头角,有的在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他们是中国雕塑界的新生力量。因此,公共艺术计划不仅仅在天津是首次,在全国雕塑界,也是一桩盛事。

艺术家合影

  此次展览在棉三创意街区上万平米的展示空间中展出,60组作品分别摆放在迂回的廊道、中心广场公共空间、1921艺术中心等核心区域。作品别具一格的摆放空间布局和具有文物价值的工业厂房和德式建筑融为一体,那些厚重的砖墙、林立的管道、斑驳的地面与形式多样、观念新颖的作品形成具有震撼力的视觉冲击和视觉体验,展示着中国当代雕塑与棉三艺术街区建筑完美结合的独特魅力。

  组委会主席、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说:“天津住宅集团为我们的艺身提供了居所,而艺术要解决的恰恰是‘神居何所’的命题,我希望这样的艺术计划变成一个个落地有声的精彩项目,切实有效地推进当代艺术在天津的发展,在天津我们没有苏荷、没有展览路,但我们可以期待‘天津棉三创意街区’,期待‘棉三·天津当代公共艺术计划’。”

  项目组委会认为,通过“天津当代公共艺术计划”逐步推进落实,真正做到多方合力,棉三创意街区才可能成为天津当代艺术的大本营,进而在全国乃至国际产生深远的影响,为天津市的文化艺术发展、为市民的文化艺术生活做出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