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游战》天视开播 家庭户外闯关新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6-07-26 00:10:26

全景
选手闯关
选手闯关02
选手闯关03
选手闯关06
选手闯关和主持人
主持群:宏海-安安-张旭-翟䶮

  天津北方网讯:7月26日18:00,天津卫视大型户外闯关挑战节目《快乐家游战》激情开播,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家庭合力闯关,全新110米超长水上双赛道,完成默契与勇气的双重考验。记者采访了《快乐家游战》总导演,为您揭秘制作的台前幕后。

  原创模式:以“家”为核心,亲情与挑战并重

  《快乐家游战》是天津卫视在暑期档推出的大型户外闯关挑战节目,首度以“家”为核心概念,所有的选手均以“家庭组合”参赛,或父母子女的亲子组合、或夫妻情侣的CP组合、兄弟姐妹的亲情组合。在限时180秒内,顺利通过动感浮台、水上平衡木、疯狂转轮、急速滑索等七关考验的家庭,即可获得冲关大奖。

  与之其他的户外竞技节目不同,《快乐家游战》针对暑期档,面向家庭受众,将“家”的概念贯穿始终,不仅让大家感受冲关的激情魅力,也凸显家庭和谐的温情正能量。节目总导演林鸿飞在接受采访时称:“暑假来了,孩子们放假了,我们也是抓住了暑期档这样一个契机,强调家庭互动,迎合观众需求。他们既可以全家一起到现场来体验,体验完还可以回家一起看节目。这可以说是线上线下的节目设想。”

  赛制设计:七项闯关考验,超长全水池双赛道

  《快乐家游战》紧密围绕“家庭组合”的概念,采用“双赛道”设计。又是每晚六点播出的日播节目,总计六十集,整体制作下来选手的征选是非常海量的。据节目组统计,整季节目将有400多组的选手,800人来参加节目。

  对于参赛选手的要求,林鸿飞说:“从选手能力上分析,是一大一小,一强一弱的搭配,适应双赛道的匹配。从选手关系上来说,必须是家庭成员之间的组合,比如夫妻、父子等直系家属,或者叔侄、舅甥等亲戚关系。在闯关过程中,体现亲子互动、增强家庭和谐,这也是节目想传递给观众的一个信息源。”

  《快乐家游战》在筹备之处场地的选择上,导演组也是煞费苦心。林鸿飞解释道:“它既需要绝对的宽阔占地面积至少在六千平米以上,同时又不能是完全的荒郊野外,要有相应的基础配套,所有的制作人员和参赛选手衣食住行可以保障,这样才能保证节目的录制。”

  据了解,节目中呈现出的竞技设施,是在一个长110米,宽30米的巨型水池之上搭建完成,工程量相当可观。而关卡的设计更是大有讲究,林鸿飞介绍:“所有的关卡,邀请了国内顶级的设计师团队来完成。设施首要考虑安全性,所有的物料元素都是防撞防摔的材质,选手踩上去摔上去都没有问题。另外,整个关卡的设计遵从科学合理性,每一关都是有通关比例的,比如说第一关是80%,第二关就是60%,逐级依次提高难度。”

  幕后故事:户外暴晒“蒸桑拿”,救生人员泡一天

  《快乐家游战》是全户外闯关挑战节目,录制又正逢夏季最热的时间。节目的基因决定了团队要遭遇更多的不可抗力。工作人员称“暴晒雨淋大风吹都是家常便饭”,“体感温度基本都超过四十度以上”,整个团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夏练三伏”。

  此外,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绝对安全,节目组从水上和水下两路进行保障。水上找体育专业级选手进行试跑体验,检查器材的正常工作。水下则有数名救生人员在水里全程跟随,保证选手落水后的安全。

  天津卫视《快乐家游战》7月26日起每晚18:00播出。(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