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票房:7月票房惨淡 《绝地逃亡》蝉联冠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6-08-05 18:41:18

内容提要:上周票房最好的是《绝地逃亡》和《封神传奇》,其中《封神传奇》首周全国票房2亿,在天津电影票房排行中也居于周亚军位置。
 
《绝地逃亡》海报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是7月的最后一周,虽然有多部电影上映,但2016年的暑假票房并不尽如人意,貌似一瞬间被做了“冰封”。上周票房最好的是《绝地逃亡》和《封神传奇》,其中《封神传奇》首周全国票房2亿,在天津电影票房排行中也居于周亚军位置。

  暑期档预冷7月票房惨淡 上周《绝地逃亡》蝉联冠军

  2016年的暑假,从影片数量上看,今年的暑期档并不逊于往年。去年暑期档票房的火爆,让今年多达90部电影挤在暑期档。但对比去年同期,今年暑期档票房可以用“平淡”形容。

  年初时中国电影票房还高奏凯歌,54天破百亿,号称全年票房将破600亿。然而本该是票房大卖的暑期档却突遇“寒潮”,7月上映的电影中,竟没有一部电影冲过10亿。而去年,《捉妖记》(24亿)、《煎饼侠》(11.6亿)、《大圣归来》(9.5亿)三驾马车齐驱暑期档的盛景犹在。这让人不禁想问,7月暑期档怎么了?从上周的票房来看,冠军则由成龙主演的《绝地逃亡》蝉联,单周票房报收3.23亿,累计票房达到7.33亿,拿下7月票房冠军。上周新上映的IP电影《封神传奇》虽然居于周亚军的位置,但玄幻、离奇的改编掩盖了经典的故事,让人感觉与原著相差过大,观众不买账,口碑自然一落千丈。

  除了这两部影片,《泰山归来:险战丛林》《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神秘世界历险记3》分别排在天津周票房的三、四、五位,但单周成绩均不理想。

《盗墓笔记》终极海报

  《盗墓笔记》能否“救市”?

  本周,《盗墓笔记》强势上映,被业内人士称为“救市之作”,即使原著党表示该片与小说没多大关系,但也赢得了人心,上映仅半天票房就破亿,据悉,《盗墓笔记》于8月4日晚8点映,收获4000万票房,同时也成为了周四当日的票房冠军。至于能否成为暑期电影的黑马,现在还不好说,让我们拭目以待。(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