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河北区海选 舞动唱响青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巩珂 吴涛 编辑:巩珂 2016-08-09 17:00:00

内容提要:8月5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河北赛区海选在中老年朋友们的期盼中热力开赛。

大赛报名处人头攒动

留下美好记忆

  天津北方网讯:8月5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河北赛区海选在中老年朋友们的期盼中热力开赛。600余名选手拿出自己的绝活儿在舞台上一决高下,将自己的快乐和激情留在了这个深受大家喜爱的“永安杯”舞台。


金百灵合唱团带来《长江之歌》

  金百灵合唱团在当天的比赛中率先登场,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对长江的热爱、表达了选手们浓浓的爱国情怀。这支由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合唱队伍从第一届永安杯开始,到现在已经连续参与七年了。现在,成绩对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参加“永安杯”已经成为一种情怀。


东瑞艺术团大合唱《祝福中国》自带大型乐队

  随后,东瑞艺术团带来的合唱《祝福中国》获得了台下观众一片掌声。架子鼓、大提琴轮番上阵,配合默契,身着艳丽红裙手捧鲜花的合唱选手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前沿记者了解到,该团为参加本届“永安杯”比赛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进行准备。担任团里的大提琴演奏师冷泓告诉记者:“今年是建党95周年,这首歌也真实反映了多年来我们跟随党奋斗的一生,唱起来非常激动,团里的队员们克服了一切困难坚持参加每次排练,记不住歌词就反复在家里听。正值酷夏,大家一遍一遍练习就是为了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机会,为实现自己的青春舞台梦而努力。”谈到自己学习大提琴的经历,冷老师自豪的告诉记者:“音乐于我来说好像很有缘分,8岁时的一段午觉醒来后脑子里一直都有一首《采茶舞曲》的旋律在回荡,我特别希望能把它演奏出来,因此我开始了学琴的经历。年轻时我用自己的一切闲暇时间来练习小提琴,现在年龄大了,胳膊举着琴身有点费劲了,因此我开始拉大提琴,退休之后更是琴不离身,音乐一直陪伴着我的生活。”

王串场有氧健身操队《快乐舞步》
枫叶正红艺术团《倍儿爽》
天之网知情年华舞蹈队《张灯结彩》
彩虹艺术团《茶香中国》
河北区通达艺术团《神奇的九寨》

玉山里舞蹈队表演《我的玫瑰卓玛拉》

  身着大红色俏丽藏族服饰,玉山里舞蹈队的队员们跟随着悠扬歌曲《我的玫瑰卓玛拉》,舞动着娴熟轻快的步伐出现在了舞台上,令台下观众和评委们眼前一亮。只见她们仿佛身在美丽的大草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尽情挥洒着青春和美好,让人根本看不出这是一群平均年龄60岁的老人。团队负责人赵鸿凤告诉记者:“我们要把激情和美好跳出来,尽情的享受这个舞台。去年的‘永安杯’比赛我们准备了《塞北的雪》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再来参赛,为了不让观众们审美疲劳准备了新的舞蹈,我们不想总以老面孔面对大家,要有创新精神。这次演出服上面的装饰是我们缝上去的,虽然这也是一首广场舞歌曲,但我们进行了自己独特的编排,希望能得到观众和评委的认可。”


天津知青网艺术团抓紧最后时间排练

天津知青网艺术团带来服饰表演《一剪梅》

  今年的“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新增的服饰表演类项目令选手们跃跃欲试,她们各具特色,用精心挑选,搭配出来的作品来展现了天津老年人的迷人风采。天津知青网艺术团在上台前仍抓紧一分一秒来做最后的准备,优雅美丽的阿姨们摇曳着桃粉色裙摆,手拿梅花跟随着音乐变换着排好的位置,将自己的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王秋云向记者展示老照片

  在后面的独唱比赛中,前沿新闻记者见到了“永安杯”的老朋友王秋云,前面举办的几届“永安杯”比赛,她一次都没落下,尽管并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但是她越战越勇,她说自己在跟时间赛跑,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机会,每进步一点就给她增添了无穷的勇气。用她的话说“只要大家不腻歪我,我就愿意来”,今年她精心选择了一首《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歌曲来参赛,“昨晚在银河广场唱到10点,回家后又练习到12点,我要以最好的状态来唱好这首歌。”同时,她也向记者展示了最近拍的照片,她说:“现在爱唱就唱的我是最快乐最青春的。”


王秋云独唱《人说山西好风光》

  据悉,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设乐“永安忆青春”和“永安文明范”的板块,充分调动了中老年选手的参与热情。参赛选手只要翻出年轻时的老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并编辑文字:#永安杯晒青春#。集齐至少10位好友点赞,截屏发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机会获得怀旧相册。而“永安文明范”则是编辑#永安杯文明广场舞#发出文明宣言,或在海选现场与文明“潮牌”合影,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机会领取文明纪念品。

薛文华晒出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照片
刘文敏晒出自己年轻时照片
刘文敏晒出丈夫年轻时照片
苏金香向记者展示老照片

  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老年人都是微信达人,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参加活动。来自昱辉舞蹈队的队长薛文华展示着自己的老照片,她说:“今年我72岁了,这是我刚参加工作时拍的照片,那时候很年轻很稚嫩,但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团里另一位选手刘文敏晒出了自己和丈夫年轻时的照片:“这是我们当年谈恋爱时的照片,我觉得那时的自己是最美丽的。”苏金香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结婚时的照片:“我们1980年结婚,现在已经36年了,虽然我们那时婚礼办得很简单,但现在过得还是那么幸福。”


绚丽的歌舞大赛吸引了大量拍客到场

拍客担当起义务摄影师 

  曾经认真生活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弥足珍贵且令人向往的。“永安杯”歌舞大赛为中老年提供了一个圆梦的舞台,让他们用动人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回到了自己的年轻时代。“老朋友”持续参与,“新朋友”不断加入,铸就了这个舞台的独特与精彩。(前沿新闻记者巩珂摄影吴涛)

第七届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报名事项

  即日起至最后一场海选结束前,参赛选手可通过北方网(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网站(www.yagm.com.cn)开通的大赛官网下载推荐表填写后发送到邮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关注北方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号yagm888)进行报名,还可以拨打报名电话23601732或到19个现场报名点(各区县文化馆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均开设现场报名点,滨海新区分设塘沽文化馆、汉沽文化馆和大港文化馆三个报名点)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办理参赛手续,参加海选时领取参赛证。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