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忆青春"刷爆朋友圈 潮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刘晓菁 2016-08-13 07:43:40

内容提要:本届“永安杯”特别增设的互动环节“永安忆青春”特别受到中老年朋友的青睐,一张张老照片不仅勾起了自己的美好回忆,也让他们再次拾起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
选手和记者分享自己的老照片
一张张老照片,都饱含着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选手扫码参加活动
与文明“潮牌”合影

发送朋友圈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如期而至,许多中老年朋友慕名而来,都期待可以登上这个中老年人的专属舞台,用最精彩的表演来展示自己。本届“永安杯”特别增设的互动环节“永安忆青春”特别受到中老年朋友的青睐,一张张老照片不仅勾起了自己的美好回忆,也让他们再次拾起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

  “永安忆青春”要求参赛选手只要翻出年轻时的老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并编辑文字:#永安杯晒青春#。集齐至少10位好友点赞,截屏发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机会获得怀旧相册。活动形式新颖有创意,一经推出就“刷爆”了朋友圈,“集赞”数也屡创新高。很多选手都非常喜欢“永安忆青春”这个活动,老照片让他们追忆起自己的青春年华,同样也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与快乐,对于“以前和现在,哪个时期的自己最美丽”,选手们的答案出奇地一致:“有人说年轻的我们最美,但是我觉得,现在的我们才是最美的样子。”

姚淑晰展示老照片
姚淑晰展示老照片

  宁夏路社区长青艺术团的田佳给记者展示了自己18岁的时候的照片,照片里面的她青涩纯朴,想起那个令人称羡的年纪,田佳笑说:“那时候的自己很美好,如今的自己也有如今的美丽。”今年66岁的姚淑晰展示着自己的老照片,她说:“来老年人大学学习有十几年了,这是我们刚入学时的照片。你再看这张,这是我们前些天拍的照片,虽然外貌有些变化,但是我们的心不老。现在队员们都特别喜欢参加这个‘晒青春’和‘文明宣言’的活动,大家都找到自己年轻时的照片拿出来秀一秀,那会儿的穿的不如现在好看,但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感谢你们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忆往昔,跟着年轻人‘潮’起来!”

最左边的小姑娘就是现在的参赛选手聂玉荣,当年五岁的她现在已经六十多岁了。

兄弟姐妹的合影

1971年的集体照,满满都是回忆

  来自河东区的聂玉荣是“永安杯”的老朋友了,她觉得“永安杯”是一个能让人快乐并且找到自信的舞台。从第一届“永安杯”开始,这是聂玉荣第六次参加‘永安杯’的比赛了,去年闯入复赛是她的最好成绩,她笑着说自己是“越战越勇型”的选手:“虽然战绩不理想,但是我还是总想来挑战一下自己。去年闯入复赛,让我信心大增。我就是喜欢唱歌,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活出一个精神头儿!”今年新增的“永安忆青春”的环节,聂玉荣也是立刻响应参与。因为参加了“永安杯”,聂玉荣变得更加开朗,喜欢在朋友圈与亲友分享自己的美与快乐:“心情好了,觉得自己也漂亮起来了,就更愿意去与别人分享。”带着这份心情,她挑选出最爱的照片“晒”在朋友圈,展示自己的美丽与自信,她告诉记者:“我退休十年了,但是以前的同事见到我都说,我现在比以前还要年轻。主要就是心态好,就越活越年轻。”

中奖网友展示自己的奖品
参赛选手晒出自己的青春照片

参赛选手晒出自己的青春照片

  在本次活动中,一张张极具年代感的黑白照片格外抢眼。中山门睦邻合唱团的领队杜丽华为我们展示了很多黑白合照,合影当中还是小姑娘对她,如今已经六十岁了,说起自己年轻时候的趣事她依旧兴奋得像个小姑娘。“当年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却也几十年过去了。”杜丽华感慨道,“年轻的自己喜欢唱歌跳舞,那时候没有漂亮的衣服,也没有这么绚丽的舞台。如今人虽上了些年纪但是心态年轻,既然给了我们中老年人这样的舞台,我们就要活力起来!”

  “永安杯”第七届天津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海选正在进行中,选手热情高涨,还有很多选手在积极准备备战。同样的,通过“永安忆青春”,让许多选手在追忆青春的同时,也发现自己正值当下的美。(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