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院60年发展之路 “炫彩青春”大联盟授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6-08-17 13:53:53

 
 

  天津北方网讯:适逢天津京剧院“辉煌60年”院庆活动其间,剧院召开了“天津京剧院60年发展之路座谈会暨中国京剧‘炫彩青春’大联盟授牌仪式”。会议现场数十位业内领导专家就天津京剧院的风雨兼程、辉煌成就,以及近年来“炫彩青春”青年梯队建设展演活动进行切实可行、有理有据的论证和分析,为剧院未来发展、中国京剧“炫彩青春”大联盟的开拓实践绘制了美好蓝图。

  会议由天津京剧院副院长张正秋主持。天津京剧院书记张寿和首先向在座嘉宾发表致谢感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副局长游庆波、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等领导到场祝贺并讲话。中国戏曲学院专家赵景勃、张关正、戏曲专家徐培成,我院老领导刘益民、江大维、郭季华,老艺术家代表李经文、优秀青年演员代表吕洋、凌珂参会。

  经过20余家全国京剧院团负责人的共商共洽,“炫彩青春”大联盟将在三个方面为全国京剧院团的青年演员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艺术平台,来满足青年演员内心渴望的三重标准——名师互补、对口交流、一线演练。从这三方面来看,策划者从艺术规律出发,对口传心授的传统文化进行了与时俱进的时代资源整合。将名师资源与优秀学员资源跨地区推荐结合,为师生良好地做好传承工作打造坚实平台。在对口交流方面,集合当地剧院优势与受众需求,形成全国性青年演员联动合作。以天津京剧院为例,只在今年上半年就先后与福建、武汉、上海、南京、哈尔滨的剧院合作演出。与此同时,云南、福建、武汉、黑龙江等地的优秀剧目和青年演员纷纷来到梦寐以求的天津京剧市场,体验天津的浓郁艺术氛围,为今后的业务发展增加人气,提高信心。而联盟最重要的项目,是组织青年演员进行业务比拼,将名列前茅的演员组成“炫彩青春”艺术团,在联盟演出中担任主演,跨团合作演出。这一着眼于全国性青年京剧人才培养的项目,作为天津重点文化品牌,将以炫动、多彩的青春风度从天津走出去,让更多的年轻人、好听好看的剧目在全国流动起来,为时代京剧唱响一曲团结之歌。(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摄影李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