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西青海选 人杰地灵展风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巩珂 吴涛 编辑:巩珂 2016-08-23 17:40:00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西青赛区海选8月16日进行,形式新颖、种类丰富的参赛节目体现了人杰地灵的西青区中老年朋友的激情活力,比赛现场散发着几分浓浓的“火药味”
选手们扫描永安杯二维码参加互动活动
选手们纷纷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赛事

  天津北方网网讯: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西青赛区海选8月16日进行,形式新颖、种类丰富的参赛节目体现了人杰地灵的西青区中老年朋友的激情活力,比赛现场散发着几分浓浓的“火药味”。

西青文化中心内,选手亲友团现场助阵
英伦社区舞蹈队《我是天津人》
大寺王村舞蹈队《画扇面》
最有西青区特色的舞蹈
舞蹈跳出选手的心情

  西青赛区的舞蹈很有特色,蒙古舞,傣族舞,藏族舞,新疆舞,印度舞,朝鲜族舞……种类丰富,亮点颇多,选手们的精心准备让观众和评委看到了一个充满激情的舞台。英伦社区舞蹈队的《我是天津人》跳出了们队员浓浓的赤子情怀。32名队员们身着黄绿色长衫,饱含深情的舞姿表达了对家乡天津的无限热爱。队员高金英告诉记者:“这支舞蹈我们准备得有些仓促,比赛前才把队形最后定下来,一共才排练了5次就要登台了,但多年的配合和厚实的基本功让我们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出战。我们通过舞蹈相知相识,结交了不少好朋友。”这支舞蹈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已经61周岁,但身着舞裙,尽情享受舞台的她们是那样美丽,很容易让人模糊了年龄。大寺王村舞蹈队队员们仿佛从杨柳青年画中走出的“仙子”,身着粉蓝色舞蹈服,手拿精美舞扇配合欢快的《画扇面》音乐,逐个完成了规定的舞蹈动作,舞姿俏丽活泼,吸引了全场目光。队长刘桂英告诉记者:“《画扇面》这个舞蹈特别能体现咱们杨柳青特色,表现了我们西青人的幸福生活。”再次登上“永安杯”舞台,队员们都很兴奋:“我们每天平均都要练习两到三个小时,虽然天气闷热难耐,但不能阻挡我们热情。‘永安杯’是我们‘50后’、‘60后’的舞台,我们要在这里绽放自己独有的风采。”

中北镇水语花城艺术团《模特时装表演》

  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设了服饰表演项目令选手们跃跃欲试,新颖的服装搭配,精心的节目策划,考验了选手们勇于创新的精神。中北镇水语花城艺术团的选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时装展,整个节目分为情窦初开、喜结良缘和与子偕老三个篇章,完美展示女性一生中最美的三段时光。婀娜多姿的选手身着白色别致旗袍,手拿深蓝色折扇,头戴银色羽毛举手投足间传递着力与美的完美结合。队长滕玉华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我们准备了很久,每周都要上几天课,练习形体、步伐。通过练习走台步,我们队员们个个都充满了自信,对美有了更高追求。”

好兄弟组合《回娘家》

  在歌唱方面,去年获得歌唱类三等奖的好兄弟组合今年再登“永安杯”,幽默风趣的一曲《回娘家》让台下观众记住了这对欢乐的“好兄弟”。选手黄瑾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组合其实是四个人,但另外两个伙伴有事,所以只能我们俩来代表参加比赛了。”原来。该组合的四位成员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现在他们四个还住在一个小区,唱歌是他们共同的爱好,他们一有时间就聚在一起排练新歌。这次来到“永安杯”就是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坐着轮椅参赛的选手赵山太令人敬佩

  双手推着轮椅来参赛,这位特殊的选手引起了前沿新闻记者的注意。他名叫赵山太,第四次参加“永安杯”的他今年的参赛曲目是《北京颂歌》。之所以选择这首歌是他与北京的浓浓情谊,很多年的一次从新疆手推轮椅到到北京来看日出的经历让他至今都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来参加‘永安杯’最好的一次成绩是进入复赛,今年我越挫越勇再来参赛,这首歌是唱给自己听,也是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

  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设的“永安忆青春”和“永安文明范”的板块,充分调动了中老年选手的参与热情。“永安杯”歌舞大赛是一个为百姓圆梦的舞台,中老年人在这里尽情展示,完美绽放。(前沿新闻记者巩珂 摄影吴涛)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或“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