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调名家申小梅来津进社区交流 尽展戏曲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6-08-18 09:13:08

内容提要:作为2016天津市文化惠民季的重要演出项目,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局、北方演艺集团、河西区委、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市剧协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将于2016年8月20日拉开帷幕,开幕大戏为河南省越调剧团代表剧目——大型越调历史剧《老子》《收姜维》。
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小梅来到河西区惠阳里社区
申小梅来到戏迷家中,为他们送上礼物
居民庞洪波和徐添惠年仅八十,虽然身体不方便,但是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很深。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2016天津市文化惠民季的重要演出项目,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局、北方演艺集团、河西区委、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市剧协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将于2016年8月20日拉开帷幕,开幕大戏为河南省越调剧团代表剧目——大型越调历史剧《老子》《收姜维》。8月17日,在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安排下,两部曲目的领衔主演、著名越调表演大师申凤梅的亲传弟子申小梅提前来津,前往河西区惠阳里社区,与等候在那里的社区居民和戏剧爱好者见面交流。

在社区活动室,申小梅与孩子们玩耍

  

  小区当中有一对特别的戏曲爱好者,他们是年仅八十的庞洪波和徐添惠,据介绍,庞洪波喜欢绘画,家中也都挂满了自己创作的作品,而他的妻子徐添惠则是一名戏曲爱好者,天气好时,庞洪波都会骑着车带着徐添惠到公园或者社区活动室去唱唱戏,丰富自己的生活。申小梅走进了这对戏迷家中,赠送了越调唱片,还表示像庞洪波和徐添惠这样的老年生活令人称羡。徐添惠更是格外激动:“我平时爱唱京剧,越调在电视上看过,今天申老师能来到我家里唱,我真是太高兴了!”

社区“明星”银河合唱团表演
申小梅在现场教居民们唱了一段《收姜维》

  活动当天,申小梅还为惠阳里社区的五十余名戏迷居民举办了一场简短的讲座,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越调的魅力。社区当中的“明星”合唱团——银河合唱团也进行了表演,申小梅坐在台下听得格外投入。随后,申小梅教授了几位戏迷经典剧目《收姜维》中的名段,老师教的认真,大家学得开心,艺术家和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毫无障碍,气氛融洽热烈。

  作为河西区“西岸”文化品牌的重要项目,马三立戏剧展始终坚持做“属于老百姓的戏剧节”,从文化惠民、社会公益、票价惠民等方面力争让戏剧展丰富津城各阶层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扩大西岸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成为天津文化焦点品牌项目,助力河西区打造“天津市中心活动区、创新驱动先行区、和谐优质生活区”的战略规划。

  延续戏剧展惯例,本届参展剧组及艺术家也将在组委会安排下把戏剧艺术和戏剧文化送到老百姓中去,真正实现“戏剧走进人民”“舞台贴近百姓”。在著名越调艺术家申小梅走进河西惠阳里社区之后,组委会还将安排著名戏剧演员高晓攀、尤宪超及剧组与大学生剧团交流合作;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第一女老生、余派传人王珮瑜及剧组走进学校,给孩子们展示传统艺术的魅力。(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摄影马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