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纯燕带“大头儿子”来津:配音时一度落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6-08-22 07:33:00

内容提要:8月21日,动画大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在天津金逸影城大悦城店举行见面会。大头儿子御用配音、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与哆来咪(何子然)现身助阵。
金龟子(刘纯燕)与哆来咪(何子然)现身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8月21日,动画大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在天津金逸影城大悦城店举行见面会。大头儿子御用配音、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与哆来咪(何子然)现身助阵。

  金龟子与哆来咪的出现让前来观影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激动不已。现场小观众们争先恐后回答提问,并在金龟子和哆来咪的辅导下学起大头儿子的经典台词。见面会最后,金龟子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唱起了影片熟悉的主题曲,怀旧的力量让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1995年的经典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2014年,央视动画推出了“大头儿子”系列的第一部大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在竞争激烈的国庆假期,电影的上座率名列同期九部动画电影的第一位,最高达到70.67%。今年,第二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之一日成才》在暑期档推出,围绕“成长与成才”主题,讲述大头儿子一家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遭遇困惑、不惧艰难、共同面对的故事。

现场的小观众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
金龟子、哆来咪与小观众一起唱歌
金龟子接受采访
金龟子与哆来咪讲述配音之外的故事

  金龟子为大头儿子配音一度落泪 希望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金龟子表示,《新大头儿子2》以鲜活、生动的细节,展现父母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差异观点,力图打造反映当代生活、接地气的现实题材动画电影。片中,围裙妈妈和小头爸爸在大头儿子的教育问题上各执己见,一个崇尚“精英教育模式”,一个选择“快乐学习法则”,上演“严母慈父”的新剧情。现代社会的孩子到底应该拥有快乐轻松的童年,还是为了成功背负沉重压力、参加各种培训,影片将这一现实问题摆在了观众面前,希望引起社会的关注和反思。

  多年来,金龟子一直为大头儿子配音,可谓体会了剧中所有的喜怒哀乐,在这一部大电影中,大头儿子因“一日成才”而变得冷漠,不认自己的父母。在配音时,她一度落泪,从家长的角度,金龟子完全接受不了这样的大头儿子,她很纠结,从声音上也加入了自己的情感,几乎是含着眼泪完成配音的。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引发家长们的思考,现实中不要试图把控自己的孩子,而是要亲切地和他们去沟通,尽可能去了解他们所想的事,沟通少,心会越来越远。

  剧中配音演员哆来咪表示,《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这部系列动画片感动了几代人,也陪伴着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成长,他呼吁除了一家三口来看这部大电影,也要带上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起来看,全家人一起来感受这部电影的内涵,它告诉人们拔苗助长和溺爱不会让孩子“一日成才”,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接受孩子的失败,因为挫折才是最大的财富。

金龟子与老公王宁(资料图)

  分享“冻龄”秘诀:心态年轻人就会年轻

  今年50岁的金龟子一直留着“盖儿头”,声音和面容几乎还和二十岁的年轻人一样,当记者问起她“冻龄”的秘诀时,金龟子把这一切都归功于孩子们,“每天都与孩子们在一起,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保持开心,快乐的心态,人就会一直年轻下去。”如今十几岁的女儿反而成了家中的“家长”,她和老公王宁都成了小朋友。在很多观众眼中,王宁一直是新闻主播的形象,其实,在现实中他是一位慈祥的父亲,与女儿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沟通,金龟子认为,爱是相互的,教育也是相互的,陪伴孩子长大的过程也是家长成长的过程,所以家长心态要放平和,不要对孩子成长心急,让孩子自己选择自己所爱,家长要做的只是陪着他们,而不是逼迫他们去学。

  据了解,《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一日成才》配音演员明星云集,除了刘纯燕继续为大头儿子献声外,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围裙妈妈)、董浩(小头爸爸)、小鹿姐姐、哆来咪等也参与到配音中。(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