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凌云》热映 获多方好评口碑持续上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王静雅 编辑:巩珂 2016-08-24 10:35:48

内容提要:同时,借助全新的电影技术,《火海凌云》成为了俄罗斯首部部分镜头借助IMAX3D摄影机拍摄的灾难大片

  “空中救人的时候,全场不断惊呼,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真的!”“两个多小时的剧情本以为是裹脚布,没想到节奏相当紧凑刺激,两架飞机高空倒乘客的桥段RIO吓懵,紧握旁边妹子的手无法松开。”——这部“2016最强灾难片”《火海凌云》自8月19日上映后一直备受热议,收获外界诸多好评,各大网站的评分也一路走高,不论是影评人、媒体还是观众纷纷为影片点赞,“国内影院很少能看到俄罗斯特效大片,本片比我预期更好一些,节奏紧张刺激,观看效果并不亚于好莱坞同类电影。”

  这部被誉为空域版《2012》的灾难巨制,并不是单纯的经典翻拍,虽然《火海凌云》的拍摄对于导演尼古拉·列别捷夫而言一直是梦想,不仅特地为此搭建了一座作为拍摄场景的机场,甚至还烧毁了两架真正的飞机!

  2016最强灾难片《火海凌云》激情热映获多方好评口碑持续上扬

  历来俄罗斯人以其勇猛气质不断引发媒体关注并被称为“战斗民族”,而奥斯卡影帝小李子乘坐俄航的“美妙经历”更是广为流传。《火海凌云》正式公映之后,观者纷纷表示,不论是与翻滚的岩浆赛跑还是在着火跑道起飞,抑或是空中运人,都足以说明“坊间笑话对俄罗斯航空有一些调侃,本片证实那些调侃都是真的”。

  在《火海凌云》这个战斗民族惊心动魄的空中救援故事里,新晋实习飞行员古辛以及老机长津琴科、女飞行员亚历山德拉组成的“铁血机组”,为带领乘客从火山爆发的昆吴岛逃出生天,经历了熔岩围困、引擎烧毁、燃油耗尽、超强气流等无数艰难险阻,最终成功着陆。特别是影片后半段,两架飞机“空中运人”的惊险场景十分刺激,令观众发出阵阵惊呼!对此有影评人认为:这绝对是“战斗民族才有的高空杂技”——俄罗斯人果然不负战斗民族的称号,好不容易从火海逃生,竟然又在空中玩起了万米高空走钢索的游戏。有媒体看后表示“战斗民族整了个空域版《2012》,小心脏扑通扑通的,必须腿软着点赞!”也正是因为如此,影片在上映后赢得了豆瓣7.7分、淘票票8.7分、时光网7.5、微票儿8.7分的各大网站评分,高于同期上映的多部影片。

  建一座机场,烧两架飞机!为你解读《火海凌云》到底有多拼

  1980年前苏联堪称经典的《机组乘务员》曾引进过中国上映,这部影片也正是《火海凌云》导演尼古拉·列别捷夫童年最喜欢的一部片。正因如此,拍摄灾难片一直是尼古拉·列别捷夫的梦想,他在读中学时就喜欢写《机组乘务员》的剧本,拍成分镜头,甚至尝试拍摄8mm胶片短“灾难片”。终于,2014年他的梦想成真,得到了开拍《火海凌云》的机会。

  对于《火海凌云》的拍摄,导演表示它并非经典之作《机组乘务员》的翻拍,而是一个崭新的故事。同时,借助全新的电影技术,《火海凌云》成为了俄罗斯首部部分镜头借助IMAX3D摄影机拍摄的灾难大片。据了解,剧组为拍摄被地震和火灾岩浆淹没的昆吾岛机场,在俄罗斯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特地重新搭建了一座机场,而拍摄过程中甚至烧毁了两架真正的飞机!这段惊险万分的重头戏一直持续拍摄了数个星期,在拍摄地一直有消防车和救护车值班。电影全力追求真实的拍摄方式,最终令观众如同身临其境,在观影时充满了身陷连环巨灾的震撼与刺激感。

  由尼古拉·列别捷夫执导,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弗拉基米尔·马什科夫、阿格尼·格鲁迪特领衔主演的灾难巨制《火海凌云》正在热映中。这部战斗民族“反套路”的复合型灾难大片如此非同凡响,还不赶紧去影院感受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