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你莫属》清华专场 天津企业组团招贤纳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6-08-24 11:34:28

内容提要:8月20日,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在清华大学的新清华学堂进行“清华专场”录制,天津企业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求实股份、与58集团、完美世界、易观国际、咖啡之翼等10家的高管组成超豪华BOSS团,对来自清华大学等高等学院的精英求职者进行面对面招聘。
场面全景

  天津北方网讯:8月20日,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在清华大学的新清华学堂进行“清华专场”录制,天津企业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求实股份、与58集团、完美世界、易观国际、咖啡之翼等10家的高管组成超豪华BOSS团,对来自清华大学等高等学院的精英求职者进行面对面招聘。

涂磊jpg

  高校专场助推就业

  被称像职场教科书

  节目现场,经历三轮面试从近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四位求职者,都是来自清华大学的硕士和博士、以及有着多年海外求学经历的留学生。面对这一次与十位企业高管面对面的机会,他们表示自己十分幸运。

  《非你莫属》从2010年10月开播,已经陆续推出了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传媒大学等多次专场。来自清华大学的求职者称《非你莫属》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放大自身的优势同时也可以看清不足。而一位已经43岁毕业于日本福井大学的硕士,在朋友的见一下决定通过《非你莫属》改行开始新的职场生涯。她说一直很关注这档节目,“很多人比如性格内向、对自己定位不行、或者是高龄、学历低等,包括有些残疾人,都可以上节目求职,这一点很重要,这是社会发展到文明阶段一个主要的标志。”

  一档节目如何保持长久的生命力,与其不断适应时代的需求紧密相关。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总监理袁剑雄表示:“《非你莫属》其实是向大家宣告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告诉年轻人在职场发展应该如何准备和积累。其实更像职场的教育课,是以招聘作为载体的职场培训。”

  完美世界CEO萧泓认为:“作为任何一档节目,它有生命力,是因为它一直都在关注受众,然后对受众有一定的正面的引导作用,而不单纯只是纯粹的娱乐。”

涂磊和清华大学求职者

  天津企业为抢人才爆发“洪荒之力”

  在《非你莫属》节目中越来越多的天津企业入驻招揽人才,制片人刘爽称会加强天津企业的展示:“前几年,我们把更多优质的企业引到了天津,很多企业通过《非你莫属》展现出来选择到天津落户,大致有十几家。现在,希望为天津输送更多的人才,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天津的企业呈现出来,发挥《非你莫属》的窗口作用和服务功能,吸引全国各地优秀的人才去往天津。”

  在清华大学专场中,来自天津的企业为了拼抢人才已经爆发了“洪荒之力”,求实股份总经理申刚面对一位有着留美九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不惜开出三万五的月薪,意图将其招致麾下。对此,申刚称“最终是否选择我们企业,决定权在求职者。但是不管这样,从大的一个方面,通过企业去参加录制,能够进一步的提升天津市企业的形象,在天津人才吸引方面做了一些贡献。”

  继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专场之后,《非你莫属》节目制片人刘爽表示:“未来,不只会继续做高校专场,还会做城市专场,包括天津、西安、深圳、成都等。今年还将录制美国硅谷专场,要做我们就做顶尖的。(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