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攀跨界演喜剧:你想去的远方 真的没有捷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6-08-28 01:11:00

内容提要:27日下午,高晓攀一行又赶赴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中心,观摩由天津音乐学院学生剧团带来的话剧《情迷萨曼莎》,并在演出后进行了剧组交流。介绍自己的“经验”时,高晓攀直言:你想去的远方,真的没有捷径。
高晓攀率《兄弟,别闹》剧组与《情迷萨曼莎》剧组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知名相声演员高晓攀率“嘻哈包袱铺”跨界舞台剧,8月26日晚间为津城观众献上爆笑话剧《兄弟,别闹》。27日下午,高晓攀一行又赶赴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中心,观摩由天津音乐学院学生剧团带来的话剧《情迷萨曼莎》,并在演出后进行了剧组交流。介绍自己的“经验”时,高晓攀直言:你想去的远方,真的没有捷径。

  此行天津,高晓攀等人是参加由天津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兄弟,别闹》一剧讲述了一部结构精巧的“戏中戏”,两个有着演员梦想的兄弟,在剧场里误入救场窘境,却跟导演对“兄弟情”有着背道而驰的想法,于是两兄弟用自己的表演,演绎了他们心中的“兄弟情”。

高晓攀与尤宪超

  该剧原本是高晓攀、尤宪超去年在《欢乐喜剧人》节目里的竞演作品,当时,这对搭档在表演中将多年的相声功底融入其中,包袱抖得又密又脆,哥儿俩一路成长一路“互撕”,把“兄弟情”的主题演绎得格外引人共鸣。这样一段爆笑而感人的作品,一下子俘获了观众,《兄弟,别闹》也成为嘻哈包袱铺最新、最红的原创IP。

  高晓攀在天津学艺多年,对天津感情很深:我是从天津学的相声,从天津长大的,对天津这个城市有独特的情感,很喜欢这个城市,也特别希望多来天津。平时没事的时候也老开车来天津,当然很多朋友、师长都在这个城市,所以很喜欢来天津。

高晓攀

  当下中国的喜剧市场鱼龙混杂,乱象丛生,对此,高晓攀有着清醒的认识:我认为在这个时候我们作为相声演员更应该保持独特的冷静和独立的思考。前些天看了马老祖(马三立)的一个纪录片,他说相声他一定不是“丑化”的,一定不是无理取闹的,一定不是“洒狗血”的,他一定是用语言打动观众的,这才是相声的本质。那么我们尝试其他的艺术形式只不过是辅助我们相声怎么能走得更远、能够走得更好,我觉得是坚持你所坚持认为对的事情。

《兄弟,别闹》剧组与天津音乐学院学生剧团合影

  谈到自己心中的喜剧,晓攀直言:我曾经跟我身边很多人聊过,我说我们尽量别太病态。我说你们可以在台上“抽风”,也可以“洒狗血”,但是,你希望未来你的孩子也这样吗?你希望你的孩子是娘娘腔吗?真不希望,所以说我们还有一个正确的喜剧追求。喜剧在市场发展的过程当中要去粗存精,有高质量的喜剧,才能起到寓教于乐,影响人的作用。

  最后记者请高晓攀给有喜剧梦想的年轻人介绍一些经验,晓攀回忆起自己从艺的经历不无感慨的说:你想去的远方,真的没有捷径,不管你的梦想还是你想要的生活,真的没有捷径,只有一步一步去走好它。(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