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津歌剧舞剧节将揭幕 不容错过艺术狂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刘晓菁 2016-08-29 07:38:00

内容提要:8月31日至9月4日,享誉世界的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以下简称斯卡拉芭蕾舞团)将携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和现代芭蕾《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在津亮相。

  天津北方网讯:8月31日至9月4日,享誉世界的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以下简称斯卡拉芭蕾舞团)将携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和现代芭蕾《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在津亮相,广大观众将有机会连续五天欣赏到世界顶级舞蹈团带来的超豪华芭蕾盛宴。作为2016年天津市政府高端演出补贴项目,本次斯卡拉芭蕾舞团即将在天津大剧院献演《吉赛尔》和《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以“一老一新”的搭配全面展示剧院的芭蕾艺术成就。

  同时,斯卡拉芭蕾舞团也将为第三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盛大揭幕。2016年8月31日至2017年1月3日, 19部、37场演出、11场讲座及大师课,三大单元共计48场美的盛宴将纷至沓来、闪耀登场,为观众带来一场场令人心醉的顶级视听盛宴。

  《吉赛尔》是浪漫芭蕾时期的经典代表舞剧,有“芭蕾王冠上的珍珠”之美誉。它自1841年在巴黎歌剧院首演即大获成功,是世界舞坛长盛不衰的重要剧目。一个半世纪以来,该剧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如梦似幻的唯美意境、充满张力的配乐令无数观众深深感动,更成为了世界无数舞迷的至爱。直到今天,《吉赛尔》在世界芭蕾舞坛上的地位也是任何一部芭蕾舞剧无法轻易超越的。

  除了经典剧目《吉赛尔》以外,斯卡拉芭蕾舞团还将在9月3、4日带来现代芭蕾《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斯卡拉爱乐乐团首席大提琴演奏家桑德罗-拉夫兰基尼将现场演奏,为观众呈现巴洛克情怀与极简美学的诗意瞬间。

  在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精彩的开幕大戏之后,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等世界一线芭蕾舞团也将携当红大作闪耀登陆本届国际歌剧舞剧节。此外,大师班、公开课和艺术讲座等活动也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如此盛大的艺术狂欢,绝对不容错过。(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