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5》3D版遭抵制 天津影院增排2D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巩珂 2016-08-30 07:58:28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谍影重重5》中国特供3D版本被网友强烈吐槽,更称之为“叠影重重”,手持镜头加上3D效果,使原本打斗、追逐等场面晃动得厉害,让人看得头晕目眩。为此,中国观众这次不忍了,观众与媒体一起来抵制“中国特供3D版”,这让环球公司最终回应了观众诉求,同意调整场次,安排更多2D版本排片以供观众选择。

  据悉,天津各大影院自从环球公司发布声明以来,增加了2D版本的排片量,中国特供3D版本几乎不再排映。不过,由于2D影片比3D影片的票价便宜,所以在上周周票房的排行中,《谍影重重5》被3D电影《冰川时代5》反超,排行天津周票房第二。

  《谍影重重5》在北美、欧洲,甚至亚洲的韩国等地上映的皆为2D版本。那么,为何在中国出现了特供3D版本?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电影处了解到,这部影片几乎只在中国内地市场提供3D版本,并且是在拍摄制作完成后再进行的转制“伪3D”,这种转制版本被业界贬称为“特供3D”。也就是说,国内上映的3D版本,既不符合国际市场的规律,也不符合3D制作的规律,某种程度上说,基本就是一种畸形产物。

  对于“特供3D”版本的出现,更多的解释为“圈钱”。业界人士估计,一部电影以3D版本放映,要比普通的2D版本多上三分之一的收入。但是,钱是赚了,观众却不买账了。如今的中国观众对观影感受的要求越来越高,影院和制片方也应该尊重观众的选择,此次观众抗议的行为不得不说是个进步。

  一直以来,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喜好3D的口味,一些大片纷纷推出3D版本,2D版本的排片量越来越少,但是也请各院线尊重观众的选择权,可以让观众找到放映2D版本的影院,不要一味跟风圈钱而放弃了对观众的服务意识。(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