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复赛开启 新赛制点燃战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6-08-31 07:58:00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海选,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进入了复赛阶段。8月29日,复赛第一场比赛在河北区新闻中心演播大厅举行,10组大合唱选手和29组组合选手参加首场复赛。选手们用最真诚的表现呈现了一台媲美专业选手的舞蹈大赛,全新的赛制更具可看性。坐镇现场的四位导师也是“永安杯”的老朋友了,分别为中国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李华典、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如昕、国家一级演员李淑明、天津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欣,复赛大幕拉开,“抢人大战”也正式开启。

赛场上经常出场“四灯全绿”的“抢人大战”

  新赛制:

  全靠导师安排战术

  本届“永安杯”复赛的赛制在上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将以往亮灯模式更新为亮“黄灯”与亮“绿灯”两种形式,“黄灯”代表待定,“绿灯”则代表晋级。另一个变化为,四位导师不再各自为营,张如昕与刘欣组成一组,李华典与李淑明组成另外一组,导师以各自阵营为单位选择队员,阵营各自拥有28个名额,复赛环节最终将有58个优秀节目进入决赛。

导师张如昕、刘欣战队先发制人
导师李华典、李淑明战队以守为攻

  长期扎根于群众文化,四位导师各自都有独到见解,点评或麻辣犀利、或中肯真诚,频频出现的四盏绿灯全亮,也让现场的气氛十分火爆。因为黄灯与绿灯的作用不同,导师们也利用这个特性安排战术。张如昕与刘欣的战队采取抢先猛攻战术,面对优秀的选手毫不犹豫抢先按下绿灯。反观李华典与李淑明战队则更显从容,以守为攻,到最后张如昕与刘欣的战队的绿灯名额用满后,将靠后出场的优秀选手招致麾下。

河东区文化馆《有朋自远方来》气势澎湃
老年大学合唱团的合唱训练有素
老年大学合唱团感谢导师张如昕、刘欣的指导

  新创新:

  导师最爱尝试新“套路”

  复赛第一天,首获四盏绿灯全亮的节目是河东文化馆的大合唱《有朋自远方来》,张如昕建议指挥能有更多创新,可以打破固有模式,尝试新“套路”的建议让选手们动了心,张如昕和刘欣战队率先抢下优秀学员。随后市老年人大学合唱团的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让导师们格外激动,优美的和声让导师们竟忘了按灯,一曲终了导师们慌忙拍亮四盏绿灯,让老年人大学合唱团的选手们着实“惊心”了一番。李华典对于他们的表演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认为节目的编排从服装到歌手气质再到表演的艺术感都是“高水平的演出”。李华典说:“我认为,天津的群众文化除了有热情和激情之外,还要有艺术性。无论是各个方面都应该得体大方,这才能让天津的群众文化活动水平得到升华。”最后,老年人大学合唱团选择进入李华典和李淑明的战队。

东丽文化馆合唱团的《鸿雁》让四盏绿灯全亮

  东丽文化馆合唱团带来的《鸿雁》同样一举拿下四盏绿灯,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从服装和表演形式等细节为他们考虑的导师——李华典与李淑明战队。原本在台上还气定神闲的他们,下了舞台之后兴奋得如同小孩子一般,他们的领队林淑云告诉记者,从来没想过会亮起四盏绿灯,这一切如同做梦一般:“简直太兴奋了,其实我们好多团员都特别紧张,这个成绩太让我们惊喜了。”问起为什么会选择李华典导师的战队,林淑云表示这其实是“有目的”的选择:“我们团队中的男高音一直都是我们的‘短板’,非常需要李华典老师的指点,能够给团队一个整体的提升。周末李华典老师要给我们进行培训,这让我们都很期待,相信一定会受益匪浅。”

卫冕冠军乐音组合带来一首《蜗牛与黄鹂鸟》
张如昕一语道破“天机”

  新血液:

  有年轻人的老年人队伍更有魅力

  在组合项目的复赛中,去年“永安杯”的冠军队伍表现格外亮眼,他们就是来自红桥区的乐音组合。一曲《蜗牛与黄鹂鸟》俏皮可爱,各声部和音悦耳动听,间奏部分,选手们统一打响指,动作整齐而且律动性极强,张如昕和刘欣战队率先按下绿灯,李华典和李淑明战队紧随其后,表演结束后,两个战队争着抢先发言,火烟味十足。不过,张如昕一语道破“天机”:“我们老年人搞文化互动,千万不要离开年轻人。你们的表演有新理念,改变的也很有趣,一定是有位年轻的老师给你们指点。”这位年轻的老师就是队员们口中的“小李老师”,今年32岁的李老师格外受到队员们的喜欢与信服:“我们的歌曲都是李老师创编的,下了非常多的功夫,带领我们一遍遍的排练。别看他年纪小,但是我们都很信服他。就像张老师说的那样,年轻人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理念,也带给我们骄人的成绩。”乐音组合最终选择加入了张如昕与刘欣老师的战队,期待接受了导师指导之后,可以在决赛上再战辉煌。

导师李华典频爆“金句”

  新经典:

  李华典成“金句王”,颜值担当应属“灰姑娘”

百灵合唱团是一支全男声组合

  经过一天的比赛,导师们妙语连珠,比赛气氛虽然激烈,但也因为导师的加盟而显得轻松愉快。李华典老师成为当之无愧的“金句王”。来自津南赛区的百灵合唱团是一支全男声组合,李华典称他们的组合名与队员形成了个“反差萌”:“好多人会感觉‘百灵’这个名字用在这几位老先生身上不贴切,但是,反过来想想,反而更‘哏儿’!”对于白灵组合演唱的《又见炊烟》,李华典也不忘调侃:“气息和节奏还是要找稳,我刚刚听你们唱的这首《又见炊烟》硬是听出了岳云鹏《五环之歌》的味道。”

灰姑娘组合堪称“颜值担当”

  总有人觉得中老年人的比赛,谈不上“颜值”,更没有谁可以是“颜值担当”。然而在“永安杯”的舞台上,老年人永远都可以绽放出最美的样子和精神面貌。来自南开区的灰姑娘组合由三位阿姨组成,一登台便惊艳全场。波西米亚的发型,精致的妆容,十厘米高的高跟鞋,让这三位中老年人变成风韵秀彻的翩翩少女。本场“颜值担当”的灰姑娘组合最终进入了李华典和李淑明的战队,已经用光了绿灯名额的张如昕和刘欣战队无不扼腕。

导师张如昕、刘欣主动上台与银龄合唱团指挥合影

  经过一天的紧张复赛之后,接下来还有三天的复赛即将进行,火药味儿也会越来越浓,让人期待。9月3日和4日,四位导师将根据复赛的表现对自己战队的选手进行辅导,让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可以在“永安杯”的舞台上绽放更美的光芒。(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摄影吴涛)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或“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