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复赛第3场 好嗓音现场PK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巩珂 吴涛 编辑:巩珂 2016-09-02 07:45:00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两天热火朝天的“团体赛”后,8月31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复赛第三场独唱类比赛举行,来自各赛区的晋级选手纷纷亮出独特的嗓音现场PK,为夺取心仪导师下的晋级名额而争抢得“头破血流”;坐镇现场的四位导师分为两大阵营,为争抢得意学员进行精密的“排兵布阵”、一系列“相爱相杀”的手段使现场“战火连连”。这场精彩十足比赛可谓是现实版的“中国老歌声”,极具可看性。

赛场上经常出现“四灯全绿”的“抢人大战”
导师李华典、李淑明战队采用先发制人
导师张如昕、刘欣战队用心挑选“良将”

  本场复赛依旧分为上下半场,选手们逐一登台演唱一段歌曲,随后导师会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选择是否亮灯,并为选手做出点评。坐镇现场的四位导师分别为中国优秀的男高音歌唱家李华典、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如昕、国家一级演员李淑明、天津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欣,他们为了将优秀队伍“收入囊中”,双双组成战队开启了“抢人模式”。本届“永安杯”复赛也将以往亮灯模式更新为亮“黄灯”与亮“绿灯”两种形式,“黄灯”代表待定,“绿灯”则代表直接晋级。因为黄灯与绿灯的作用不同,导师们也利用这个特性安排战术。李华典与李淑明战队采取抢先猛攻战术,面对优秀的选手毫不犹豫抢先按下绿灯。反观张如昕与刘欣战队则更显谨慎,以守为攻,到最后李华典与李淑明战队的绿灯名额用满后,将靠后出场的优秀选手“收入囊中”。

  李华典金句频出连夺猛将

张青山精彩演唱获得导师青睐

  比赛一开场,来自河北区的选手张青山演唱的一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赢得了四位导师同时亮灯,经过导师的“唇枪舌战”,最终被李华典、李淑明两位导师收入门下。导师张如昕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独唱选手大胆采用手风琴现场伴奏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演唱歌曲包含了两个意思:抒情和表意。表意要咬字清楚,表达清楚;抒情则是浑然天成,豪情万丈。”导师李华典则通过选手的表演现场追忆了改革开放初期天津群众文化日益繁荣的盛况,“接地气、跟时代;有回味、有经典。”

多次参加“永安杯”比赛使秦福忠受益良多

  虽然导师李华典在复赛现场时不时搞笑,但他对待音乐还是相当认真的,或许不少选手认为他的点评太犀利了,甚至有些毒舌,他多次强调选手表演的服装妆容一定要和歌曲的内容相符,要注意细节。“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经过导师李华典的指点,很多选手都获益良多,例如秦福忠。来自蓟州选手秦福忠是“永安杯”的老朋友了,每年参加“永安杯”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次加入了“导师制”让他更加不能错过与专业音乐人近距离学习的机会,因此他带着《西部情歌》参加复赛,赢得四位导师青睐。最终他选择加入李华典的战队,他说:“我2010年首次参加‘永安杯’,凭借《口碑》这首歌获得了最佳和谐奖,获得的1000元奖金分别捐给了两个残疾家庭。目前现任蓟州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多年来我一直在做助残相关的工作。唱歌是我的毕生追求,通过几年参赛使我的演唱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希望李华典老师能再帮我提高提高,今年争取获得好名次。”

  张如昕从容“慧眼识英雄”

张娟华一曲《战士与母亲》荡气回肠

  作为天津音乐界标杆性人物,导师张如昕对音乐有自己的见解,对选手的演唱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来自南开区的选手张娟华演唱了一曲《战士与母亲》,真挚的声音,情感的真情流露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同时也获得了四位导师的青睐,导师张如昕表示:“你是一个会唱歌,舞台感觉很棒的一位选手。但是提出一点建议,歌者在演出中的表演是情感的自然流露,正因为感动在心里才下意识地做出了一系列动作。”

李桂英演唱获得导师点赞

  连登三届“永安杯”大赛的歌手李桂英本场以一件暗红色大摆礼服裙靓丽十足地再次在复赛中一展歌喉。去年听从导师李华典的建议在8月份自费去德国参加演出勇夺亚洲赛区第四名的她,现在信心十足,一曲《我爱你中国》获得了四位导师的高度认可。导师张如昕表示:“《我爱你这首歌》很多人都唱,但很少有人能真正唱出对国家的热爱。简单的歌词,简单的旋律要唱出情感,唱出味道是很难的事情,但是你做到了。告诉大家一个方法,你们可以用‘母亲哄孩子的方法’来处理这首歌,音乐的律动自然就出来。”

蓟州赛区孙伯生成导师争夺对象
儿媳妇上台替父选导师
最终成为导师李华典李淑明战队成员

  蓟州“网红”选手成全场争夺焦点

  由选手孙伯生演唱的一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迎来了本场独唱类比赛的“新赛点”,成为两大阵营导师的争抢对象。张如昕刘欣导师阵营在歌曲未唱完就双双按下“绿灯”,率先向选手抛出了橄榄枝:“有一种人,他天生就是搞艺术的,具有得天独厚的嗓音,不懂任何唱歌的技艺和技巧,你就属于这一类。”另一边导师李华典李淑明战队则从选手的服装及唱歌技巧对选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一再强调很多的细节一旦出现在舞台上就会被放大好几倍。这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但是你可以穿上平日里的农民服饰,把这首歌作为你们村儿的宣传点,用另一种方式把它表现出来,引人入胜。”导师张如昕则立即表示:“你现在的状态的就是最好的,不需要做任何的改变和改造,会成为新一代农民‘网红’代表。”最终,这名猛将加入到了李华典李淑明导师战队。

  选手亮点颇多 导师给诚恳建议

马丽云获四位导师认可
选手成功晋级感觉导师认可

  在本场复赛现场中,首获四盏绿灯全亮的还有来自大港赛区的马丽云,以一首激情十足的歌曲《满怀深情望北京》获得了导师们的青睐。今年47岁选手马丽云已有20多年的演唱经历了,这次来到“永安杯”就是为了获得导师们的专业指导,让自己有更高水平的上升空间。为了听导师们的专业建议,不少演唱完比赛曲目的选手并没有离开赛场,选手们表示,就算没有加入导师的团队,现场能听听导师的意见对自己唱歌也是一种帮助。

“永安杯”老朋友柴慈春登台献唱

  对于参加“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的选手们来说,获得怎样的名次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出与众不同的自己。南开区选手柴慈春是“永安杯”的老朋友了,今年他特别带来了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不卑不亢的民族气节通过他的演唱表现了出来。作为一名老民警,今年60岁的他在工作岗位上奋战了42年,在和平年代“保一方平安,让人民过好每一天”是他使命,老柴说:“多年的军旅生活,坚忍不拔、执着追求的优秀品质一直影响着我的生活,只要有时间就去学习唱歌,进行创作表演,陕西、山西都有我的歌友,我很享受这种生活。”

导师李华典进行精彩点评
导师张如昕给选手给提出诚恳建议

  比赛进行到最后,四位导师对独唱表演进行了精彩点评。李华典认为“抓住旋律,注意细节”是选手们唱歌的关键。张如昕对选手选歌进行了建议:“还是建议选手们要提高‘文化消费’,为自己的兴趣上升到一个新高度,要学‘精’。扩大平时的浏览量,一些外国优秀歌曲也是选手们可以借鉴的,从而找到你们感兴趣的东西,自然地把他们表现出来。”

  经过紧张刺激的复赛后,导师也收获了自己认为最优秀的选手。9月3日和4日,四位导师将对自己战队的选手进行专业辅导,期待这些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可以在“永安杯”的舞台带来更多精彩的演出。(前沿记者巩珂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