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史浩辰:因为梦想 没有什么不可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6-09-14 17:53:04

内容提要:他叫史浩辰,英文名Rambo(兰博),取自史泰龙的电影《第一滴血》中的主人公名,自小在美国长大,但成年后却不远万里回到中国。史浩辰14岁时开始捐助希望小学、16岁创办自己的慈善基金会、17岁去非洲支教、21岁从伯克莱商学院毕业后加入了英特尔公司担任金融分析师。
史浩辰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干干净净的男孩,不做谁的榜样,只认真过自己的人生。”这是陈鲁豫说的。

  “他身上有勇敢、热血的特质,也有面对命运不公的反抗精神。”这是陈建斌说的。

  “他浑身正能量,敢梦敢想敢做敢当!”这是乐嘉说的。

  “他是一个热情活泼,执行力很强的人,想到了就会去做。”这是蒋雯丽说的。

专访史浩辰

  他叫史浩辰,英文名Rambo(兰博),取自史泰龙的电影《第一滴血》中的主人公名,自小在美国长大,但成年后却不远万里回到中国。史浩辰14岁时开始捐助希望小学、16岁创办自己的慈善基金会、17岁去非洲支教、21岁从伯克莱商学院毕业后加入了英特尔公司担任金融分析师,看似一帆风顺的他却被命运开了个玩笑,就在别人以为他获得了一切的时候,他却被拿走了最宝贵的东西。那段时间,因为工作时常觉得眼不舒服,他便去看了医生,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的“少年眼底黄斑病变”,多家医院和医生给出的诊断是:可惜,他将在10年后失明。面对如此厄运,史浩辰只让自己纠结痛苦了一小阵,之后他做出了一个让爸妈都震惊的选择——放弃自己在国外的一切成绩,回国从零开始,帮助唇腭裂儿童进行手术治疗,参加一切有机会参与的慈善活动,同时开创自己的演艺事业,尝试学习一切可能的东西,抓紧时间做一切想做的事。

史浩辰:不停学、不停做

  于是,这个还不满三十岁的小伙子成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的全国四名,热播电视剧《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中表现优秀的大男孩兰博,微电影《敢梦敢想敢做敢当》中的主角并凭此获得第一届亚洲微电影节最佳新秀奖,后又与李治廷、黄龄、吴昕等共同出演电影《北回归线》……他不求大红大紫,或许更算不上一个十足的艺人,因为他并没有自己的经纪人,也没有想方设法去运作宣传,只是一路在践行着心中所想,一刻不停地让自己往前走、去学习知识、去释放能量、去追逐梦想、去感受温暖、去帮助他人。

  自从在爱奇艺开播自制节目《MV美语Rambo Show》之后,史浩辰又致力于教育事业,将自己在美国的见闻结合当下人们学习英语时遇到的困境,发明了一种“听歌学英语”的趣味方法,编辑成书,让自己的特长变成为可供他人所用的工具。

史浩辰与粉丝合影

  对于一个不到30岁的大男孩来说,史浩辰似乎做了一切心中所想之事,年纪轻轻就有了很多身份,几乎所有与他有过交集的人对他的统一评价都是“阳光、有勇气!”的确,在和记者交流的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史浩辰从不提及自己的眼疾,也不愿意别人拿这个说事儿。他反复强调的一句话就是:“想做的事情,趁现在,不犹豫,即刻上路!”不沉浸在一种成绩、也不骄傲于一次成就,更不因困境而扼腕叹息“不可以”。在《MV美语Rambo Show》一书中,史浩辰不仅向读者讲解英文,更将自己积极进取的乐观心态掺入其中,希望鼓励每个怀揣梦想的人不向困难低头,燃烧热量,释放自我,让自己因为可以而努力,让别人因为自己而快乐!(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