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朝凤》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致敬吴天明导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6-09-26 13:39:01

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丝绸之路电影节上众人合影
众人合影
《百鸟朝凤》捐赠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9月23日丝绸之路电影节落下帷幕,闭幕式上《百鸟朝凤》各出品方达成一致表示该片国内票房结算后,实现各方投资成本全部回收,扣除发行代理费及相关税费后将收益约1500万捐赠给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用于中国青年电影公益事业。闭幕式上导演组用一只大型装置舞蹈《百鸟朝凤》向吴天明导演致敬,经典唢呐曲《百鸟朝凤》响亮吹起,再现中国电影辉煌时刻。

  吴天明导演遗作《百鸟朝凤》完美收官 近200位志愿者心愿圆满完成

  今年5月吴天明导演遗作《百鸟朝凤》全国公映,成为中国艺术电影发行史上里程碑式事件,更掀起了“匠人.匠心,传承.发展”的社会话题及“艺术电影生存空间”的行业内话题的大讨论,对现阶段的多元化电影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中国电影基金会发起了此次《百鸟朝凤》上画志愿行动,旨在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这部触动人心,引发思考的电影文化力作。该行动引起业内众多机构、个人的积极响应,组成了一支近200人的强大的志愿者团队,无偿为该片的发行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并取得了优异的口碑及票房表现。在此次的丝绸之路电影节上,电影的所有出品方西安曲江梦园影视有限公司、陕西景浩泽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劳雷影业有限公司、东方天明(北京)电影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在影片国内院线发行所得票房收入实现各方投资成本全部回收、发行公司收取发行代理费及扣除相关税费后,将所盈利的国内院线票房收入约1500万元全部捐赠给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用于扶持青年电影人的公益事业。

  传承扶持精神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助力青年电影人

  吴天明作为第四代导演中的领军人物,原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被公认为是第五代导演的伯乐。为了传承吴天明导演对青年人的扶持精神,此资金将用于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针对扶持青年电影人的各项工作,促进中国青年电影事业发展,繁荣青年电影艺术创作和提高电影技术水平,加速电影产业化进程;寻找并培养新一代具有大师级潜质的青年电影人,包括导演、编剧、制片人,并在电影项目的各个环节给予支持,切实的帮助一批能够把中国电影推向更高高度的新锐青年电影人;基金不仅为青年电影项目提供种子资金,同时也提供一个整体运作电影项目的国际平台,帮助有才华的青年电影团队迅速成长,让青年电影项目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电影。

  发挥公益特性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逐步成为青年电影人才孵化器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联合国内外各大电影节、影视公司及专业影视院校,为青年电影人提供培训、交流、推广及项目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公益基金的公益特性,重点培养三大类青年电影人才——青年导演、编剧、制片人,逐步发展成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才的孵化器。

  2016年1月,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举办了为期六天的编剧大师班,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优秀青年编剧与好莱坞、韩国的编剧大师以及国内的著名编剧汇聚一堂,分享编剧大师的成功经验,共论全球化背景下的编剧职业化道路,助力青年编剧迅速成长。

  2016年5月,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合作选送五位中国优秀青年制片人参加戛纳制片人工作坊,为优秀制片人打造一个国际范围内的交流、推广及合作平台,鼓励发展有国际视野的项目并帮助他们走出去。2016年10月18-22日,还将在杭州西溪湿地举办浙江青年电影节·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此次高峰会包括论坛及优秀青年导演项目创投,给予优胜项目孵化资金支持,为青年导演项目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发起始创于2014年,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下设的唯一一个支持青年电影事业的公益基金。基金搭设公益服务平台和青年电影人才培育平台,开展电影专项评选和奖励活动,扶持和推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电影项目,提升中国电影新生力量的影响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