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然博物馆国庆节特别活动 动物也疯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6-09-27 13:55:09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快到了,海陆空的小动物都压抑不住兴奋的心情,争先恐后的要来自然博物馆与小朋友们共同庆祝这个开心的节日。

  活动预览

  活动时间:10月1日

  活动主题:“龙”行天下之“以守为攻的盾牌”

  十八般兵器里,有一款防护型兵器,那就是盾。说起盾牌,你的脑海里也许会蹦出圆形、厚重、保护等关键词,却不一定能马上定位出哪一位用盾高人。

  的确,想凭借盾牌便获得“武林盟主”的地位,没那么容易!光靠防守,能自保已属不易,哪还能“出人头地”呢?然而,动物中,真有几位出了名的用盾高手!它们都是谁呢?

  恐龙出现于二亿四千五百万年前,在6500万年前突然全部消失,成为地球生物进化史上的一个未解之谜。虽然不知道恐龙是怎么消失的,不过恐龙是怎么诞生的,这个却难不倒我们。恐龙是卵生动物,当然是破壳而出了!小朋友们,快来制作一个小手工,见证小恐龙“破壳而出”的激动时刻吧!

  活动时间:10月2日

  活动主题:缤纷水世界之“海洋巨无霸,究竟有多大”

  由于海洋浮力的作用,海洋中的庞然大物不需要像陆生动物那样费力地支撑自己的体重,也因为如此,最大型的动物有不少都生活在浩瀚的海洋当中。那这些生活在海洋乐园里的巨无霸究竟有多大呢?让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美丽的海洋种有数量丰富的贝类。这些贝类色彩艳丽、非常漂亮。在古代,人们用贝壳当货币使用。在现代,人们将美丽的贝壳当做工艺品摆放在家里,小朋友们,快来制作属于自己的贝壳“工艺品”吧!

  活动时间:10月3日

  活动主题:“龙”行天下之“以剑为名”

  剑,素有“百兵之君”的美称。“剑在人在,剑亡人亡”,成为无数剑客的毕生信条。那些以“剑”为名的动物也秉承了剑客的古道热肠与侠风义骨,持“剑”闯荡江湖,书写着一出又一出的神话。在自然界中有一些动物以“剑”为名,它到底是谁呢?

  活动时间:10月4日

  活动主题:缤纷水世界之“江湖风险大,鱼儿有神功

  现在,世界上已知的鱼儿超过3.2万种,为了在“江湖”中生存,各个“门派”发展出了形形色色的策略,有些也算是神功绝学呢。有的鱼儿为了保护自己,练就了一身“武林绝学”,如会放电的电瞻星鱼、吐黏液的鹦嘴鱼等。快让我们一起去见识一下鱼儿们的“独门绝技”吧!

  海底的鱼儿五色六色、千奇百怪,小朋友们快发挥自己的想象,打造不一样的海底世界吧!

  活动时间:10月5日

  活动主题:“龙”行天下之“侏罗纪的杀手”

  它是侏罗纪时代的怪兽,是草原上无比凶猛的猎手,同时它也是恐龙时代搏斗场上的常胜将军。巨大的脑袋、锋利的牙齿、萌萌的小前爪都是它显著的特征。聪明的小朋友们肯定已经猜到了它是谁了,让我们一起走进它的世界,和它来一个“亲密接触”吧!

  活动时间:10月6日

  活动主题:奇趣的天空乐园之“飞向蓝天的恐龙”

  恐龙曾经是地球上的霸主,统治地球时间长达一亿六千万年,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带给人类无限想象力的物种竟然在6500万年前戏剧般的落幕了。在此之后,一种带羽毛的恐龙脱离同类,飞向蓝天,演化出了今天的鸟类大家族。那恐龙是如何飞上蓝天的呢?

  鸮形目中的鸟被叫做猫头鹰,总数超过130余种。在除南极洲以外所有的大洲都有分布。猫头鹰也是智慧的象征,小朋友们快来亲手制作一只小猫头鹰挂到你的书房里吧!

  活动时间:10月7日

  活动主题:奇趣的天空乐园之“空中特别纵队”

  每年全世界都有数以亿计的候鸟,在相隔成千万里的繁殖地和越冬地之间,往返迁徙。这是世界上最震撼壮观的自然景象之一,候鸟们不畏惧任何艰难,不远万里地飞向某个目的地越冬,再返回最初的家园,这是世界上最美的迁徙。那鸟类到底往哪里迁徙呢?它们的目的地到底是什么地方呢?小朋友们,如果你们想找到答案,那就赶快跟上鸟儿的脚步去看看吧!精彩多多,选择多多,快来报名吧!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日——7日10: 00

  活动地点:天津自然博物馆

  招募对象:5—10岁儿童,仅限十五组家庭

  咨询电话:83881985(上午9:00—下午16:0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