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6-10-21 11:11:45

现场大合影

首播启动仪式

演员刘涛

蔡国庆致辞

领导赠送导演书法预祝收视长虹

总编剧总导演臧云飞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礼堂举办了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34集史诗级巨制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首播新闻发布会。陆军政治工作部、北京军区善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等众多军界、文化界、新闻界领导、投资方代表莅临现场。该剧总编剧、总导演臧云飞、导演赵东阳、制片人白小白及剧中演员:远明(美国)、刘涛、程皓枫、黄海冰、蔡国庆、邓英、孙浩等出席,国内外百余家媒体到场报道。该剧将于10月20日晚登录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真实还原历史献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红星照耀中国》由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故事主要源自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的同名著作《红星照耀中国》(即《西行漫记》),本剧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青年记者斯诺(远明饰)和海伦?福斯特夫妇在中国的亲身经历为主线,还原了红军发展、壮大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动荡的时局下,中国社会的人生百态。从列强瓜分下的中国,到暗潮汹涌的西安事变,从抗日战争中规模最大、战斗最惨烈的淞沪会战,到第二次国共合作、共抗日寇的壮举,众多震撼人心的历史事件被一一重现,本剧以记者斯诺这一中国革命见证者的客观视角,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红军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强烈的爱国情怀。

  金牌团队通力携手打造高品质巨作

  《红星照耀中国》由臧云飞操刀剧本并担任总编剧、总导演,赵东阳担任导演,白小白任制片人;四次获得金鹰奖最佳编剧奖的王朝柱、知名学者仲呈祥等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艺术顾问,为剧集质量严格把关。金牌团队通力合作,力求打造一部大格局、大制作、大情怀的品质剧。出品方表示,为了真实还原那段《红星照耀中国》从2016年一月开拍历时150多天,辗转上海、象山、宁波、杭州、北京等多地拍摄,最终到达长征终点站绥德,实地取景还原历史,记录了在那个重大历史变革时期斯诺、海伦和他(她)们所看到、所接触到的宋庆龄、蒋介石、宋美龄、张学良等众多大人物、以及无数平民百姓和普通士兵,并把他(她)们融入在历史变革的巨大洪流中一一展现,电视剧全程以精良的拍摄手段,向观众呈现出接近电影的精美画面,将剧中人们的理想、斗争、生活、爱情,以及在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里,共产党与国民党之间、侵略者与反侵略者之间、人与人之间错综复杂的精彩故事展现在观众面前。该剧被广电总局列为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片”重点电视剧项目。

  众明星诚意加盟强势登陆湖南卫视

  《红星照耀中国》吸引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出演:曾在《怒江之战》、《最后一战》等影视剧中奉献精彩表演的美国演员、“中国通”远明,此次饰演“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斯诺一角,挑战三十多年的年龄跨度,在剧中全程中文对戏无压力;资深戏骨刘涛剧中变身国民党官员,和斯诺本是亲密无间的伙伴,却因理念不合分道扬镳;青年演员、《琅琊榜》中的“萧景睿”程皓枫生动诠释华盛顿?吴,他是国民党重点栽培的人才,同样爱慕海伦,和斯诺是好友也是情敌;实力派演员黄海冰饰演一代伟人毛泽东,既有指点江山的智慧,又有儒雅、亲民的气质;颜值演技俱佳的赵文卓挑战国民党将领张学良,造型硬朗帅气,完美诠释少帅年轻时代的英姿风采;著名歌唱家、演员蔡国庆生动出演斯诺的房东金四爷,他是一个八旗子弟,重江湖义气,主动支持进步学生的爱国运动。除此,内地知名女演员邓英饰演宋庆龄,形象典雅从容,举手投足气度非凡;气质女星周海媚饰演宋美龄,生动演绎了宋美龄为夫君出谋划策、竭尽全力的形象;实力小生雷佳音倾情饰演习仲勋;“槿汐姑姑”孙茜剧中化身普通地下党员朱慧吾,与资深演员傅英组成了一对革命伉俪,诠释着对信仰和爱情的坚守与执着;著名歌手、演员孙浩在剧中客串反派角色日本军官“龟田”,不仅具有强烈的占有欲和攻击性,并且阴险狡诈心狠手辣;演员金巧巧化身外交家胡济邦,以传奇人生展现女性力量。另有著名实力派歌手韩磊为该剧演唱主题曲。在诸多实力派演技明星的加盟下,该剧将生动形象地展现光荣伟大的革命历史,重塑革命先烈的英勇形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红星照耀中国》群星云集,集严肃性、观赏性于一身,即将于10月20日强势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正式接档《麻雀》,延续伟大情怀、唱响英雄颂歌,令爱国之情燃爆电视荧屏。《红星照耀中国》是今年第四季度国家级的重头大戏,令人万分期待,相信定会掀起收视热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