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莱斯特大学遗传学常识普及宣传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6-11-14 11:34:08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动遗传学在青少年中的科普传播力度,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遗传学的基本知识,更好地认知自己。天津自然博物馆联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南开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于2016年11月13日在天津自然博物馆举办:生命的密码--遗传学常识普及宣传日活动。

  生命的密码,即基因(Gene),是具有遗传效应的DNA片段,决定着生命的基本构造和性能。遗传学在探究人类生命起源和进化的同时,也对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环境保护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本次活动由英国莱斯特大学生物医学CPD项目负责人、华人科学家博士牵头,旨在丰富青少年对“生命密码”的解读、提升中英科学层面上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与博物馆合作开展科学普及与研究。

  科学讲座与互动参与相结合。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生命的密码科普团队”是由英国排名第一的莱斯特大学遗传系的教授及博士组成,其中Ed Louis教授是英国皇家科学院与生物科学研究院两院院士,同时,团队中多人在英国科学界作出了诸多贡献。他们用讲述与互动的方法,把遗传学的知识深入浅出表达给每一位参与者。在互动环节中,通过8个活动(匹配理查德三世线粒体DNA、当一把Prof Alec Jeffreys爵士、基因天才、侏罗纪基因、基因是我们、跳跃的基因、隐藏于宿主、百万有一)加深参与者对遗传知识的印象,并了解它们在生活中的运用。每一项活动中,参与者都将亲自动手,发现生活中的遗传学知识。(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