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现代舞精髓 美国现代舞团天津《蜕变》(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吴涛 2016-11-18 00:41:00

詹妮弗·穆勒舞蹈团是传承现代舞精髓的国际级舞团
作品结合精神饱满的、精湛的动作使观众参与其中
2008年,詹妮弗·穆勒首次率团来华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6年的演出季安排中,天津大剧院着重强调了现代舞艺术的普及,除了在贯穿全年的小剧场戏剧邀请展中加入新的“双周舞蹈剧场”概念,邀请赵梁、史晶歆、侯莹等国内现代舞编舞家来津献艺外,还请到国际一流的现代舞团体来津展现现代舞的精髓。11月20日,最具代表性的美国现代舞团体之一詹妮弗·穆勒舞蹈团将登天津大剧院,演出作品《蜕变:黑暗到光明》。

  传承现代舞精髓的国际级舞团

  2015年11月,第二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期间,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曾来津演出《二十世纪三大艺术巨匠》,用现代舞的肢体语言诠释了毕加索、斯特拉文斯基和玛莎·葛兰姆三位艺术大师的生平与艺术成就,一年后,玛莎·葛兰姆的学生詹妮弗·穆勒创建的现代舞团即将来津献艺,两代艺术家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上演绎了现代舞精髓的传承。

  美国现代舞编导大师,詹妮弗·穆勒在世界舞蹈界德高望重,她富有创造力的作品结合精神饱满的、精湛的动作使观众参与其中,和他们形成互动并碰触他们的生活。她15岁进入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学习,18岁加入霍塞·林蒙舞团成为正式舞蹈演员,并在那里工作了九年,美国三大主流现代舞技巧之一的林蒙技巧所具有的流畅性和起伏动感在穆勒的编舞中呈现的淋漓尽致。19岁曾随利蒙舞蹈团进行过亚洲巡演,其间她购买了英文版的《易经》,这本书改变了她的艺术之路。詹妮弗对中国哲学和文化进行了深入钻研,她将“相生相克”的道家思想和太极的圆融与西方当代舞蹈相融合,营造出温暖细腻的瑰丽舞台世界。詹妮弗詹妮弗·穆勒是传统的继承者,同时也是现代的开拓者,她的作品被认为是“感性的、极有灵感的、易懂的、热情的、气势磅礴的”。2008年,詹妮弗·穆勒首次率团来华演出,给观众留下来极为深刻的印象。在穆勒的作品中,经常可以寻觅到中国元素,他对中国文化饶有兴趣,并将中国元素巧妙融入到作品中去。

  11月20日,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团将带来的剧目名为“蜕变:黑暗到光明”,演出将呈现四部作品。(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