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的丑角戏 京剧《卖鬼狂想》将登陆津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巩珂 2016-11-27 00:10:13

  天津北方网讯:国光剧团成立于1995年,长久以来致力于维护传统经典,延续文化回忆,触发当代思潮,激励想象探索,推展艺文创新,搭建文化脉动的分享平台。在国光剧团的日常工作中,落实京昆戏曲文化在台湾的生根与传播一直是一项重要的内容,为此国光剧团非常重视校园及偏乡艺术教育、提升人力素质,针对不同年龄层的欣赏趣味,推行活泼多元的各类艺术教育推广活动,增进国家艺术创意的竞争力。并藉由艺术教育扩展欣赏人口,活化京剧演艺的多元渠道,激励偏乡普享艺文,搭建在地人才培育的展演平台。12月1日至3日,国光剧团将携自己的重磅作品《卖鬼狂想》登陆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创新的形式与传统的内核相结合的小剧场京剧作品,在天津这座传统京剧重地能否收获观众的好评,着实令人期待。

京剧《卖鬼狂想》剧照

  《卖鬼狂想》以东晋志怪作品集《搜神记》中的“定伯卖鬼”故事为蓝本改编而来,全剧从定伯如何推销一头鬼变成的羊说起。作品在呈现上打破了传统京剧空间感,更将老故事与现代时事、流行文化想结合,不但让“京剧”年轻了起来,而且为当代剧场理论的“疏离效果”、“后现代拼贴”提供了展示空间,着实是一次相当成功的实验演出。

京剧《卖鬼狂想》剧照

  《卖鬼狂想》为国光剧团“小剧场,大梦想II”的压轴之作,由年轻编剧邢本宁与宋厚宽导演共同合作,由国光当家丑角陈清河担任指导,新锐丑行演员陈元鸿、陈富国、周慎行等人担纲演出,全丑角的表演阵容为全剧最大的创意,三个角色全是丑行的设置在京剧作品中绝无仅有,三位演员在丑行、丑戏的基本规范内,搬出十八般武艺,冷热交错,有文有武。作为主角,丑戏展现的或为文丑念作、人物形象,或为武丑身上功夫;作为配角,丑角则有旁观者、评论者、调节者功能,堪称传统丑戏在当代剧场的延续。《卖鬼狂想》,透过年轻编导的创意,蜕变出新时代的戏曲小剧场风貌。(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