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民和他的师友们重温经典交响音乐会将唱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和平、王轩 编辑:王子洁 2016-11-28 16:53:18

魏建民和他的师友们重温经典交响音乐会将唱响

  天津北方网讯: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红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长征是一次开拓局面的伟大远征,红旗指引着胜利的方向。经过为期半年多的精心筹备,由天津天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歌舞剧院等单位主办的“宝德安防之夜”《走长征路感师友恩抒中华情唱盛世歌—-魏建民和他的师友们重温经典大型交响音乐会》,将于12月17日晚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上演。

  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家们倾情演奏的大型交响曲《红旗颂》,将拉开交响音乐会的序幕。届时将有李双江、王立民、杜吉刚、贺磊明、魏建民、于爽、王威、孙雪曼、王静、沈贝贝等十余位著名歌唱家齐聚津门舞台,在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倾情演唱《沁园春·雪》、《小河淌水》、《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你,中国》、《打个胜仗笑哈哈》等20余首中外经典艺术歌曲。

  作为天津歌坛喜迎新年的一次盛典,作为歌坛明星交相辉映的一件盛事,歌唱家们不仅将用精彩的演唱展示经典歌曲的艺术魅力,更将竞相献技,用美妙的歌声给天津听众带来美的享受,抒发中华儿女的盛世豪情,引发激越澎湃的心灵共鸣。

  面对流行歌手层出不穷的商演舞台,面对通俗唱法备受关注的今日歌坛,面对花样翻新争奇斗艳的表演形式,面对五花八门新潮时尚的选秀节目,能够组织一场以美声唱法为主要表演形式的大型经典歌曲演唱会不仅需要过人的勇气和担当,也表明了魏建民老师执着的审美追求和独特的艺术眼光,更引起了津门广大歌迷的高度关注,共同期待着不容错过的精彩到来。

  作为演唱会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年届花甲的魏建民曾师从李双江、程志、韩宝林、杜吉刚等众多著名歌唱家和音乐教育家。名师的指点和个人的努力,使他演唱水平突飞猛进,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男高音歌唱家。为此他感谢辛勤培育自己的师友,感恩欣欣向荣的祖国,感念日新月异的时代。他发起组织这场音乐盛会,并克服苦难、积极努力、多方奔走、求得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就是要把它作为自己回报祖国的答卷,回馈时代的行动,回谢师恩的厚礼,回应观众的心声。

  演唱会上精心选择的每一首经典歌曲都传递着昂扬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唱响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抒发着华夏儿女的盛世情。相信美妙动人的歌声,激昂振奋的旋律,令人难忘的演唱,将伴我们一起迎来崭新的2017年,更将化作一种巨大的精神动力,激励海河儿女踏上伟大复兴的征程,加快建设美丽的天津。

魏建民

  从军营歌手到职工歌唱家的魏建民

  1976年初,颇具歌唱天赋的魏建民被部队文艺宣传队发现,于是他穿上军装、走进营房,成为一名文艺战士、军营歌手。在部队的文化舞台上,它如鱼得水,尽展才华,组织了连队演唱组,在北京军区的比赛中夺得了一等奖,不仅受到记功嘉奖,还被战友们骄傲的称为自己的歌唱家。

  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更好的为战友们服务,实现成为歌唱家的梦想。1981年,他拜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为师,虚心求教,勤学苦练,歌唱水平、演唱技巧得到了明显提高。他还走进天津音乐学院,成为韩宝林教授的学生。本科学历的毕业证书凝聚着他付出的心血,也见证着他不懈的攀登。现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杜吉刚是他的老师,在声乐理念和歌唱状态上,有了新的理解和突破。

  告别军营后,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工作环境,魏建民并没有放弃自己挚爱的歌唱事业,而是继续在声乐艺术的道路上执着逐梦,砥砺前行。

  在天津职工艺术节的舞台上,他摘取了“十佳歌手”的桂冠;在“贺千禧年?迎新世纪”歌手大赛的赛场上,他荣获了美声唱法的第一名。

  他带着为人民演唱的心愿下车间、走基层,给一线的职工群众送去自己声情并茂的演唱;他怀着感恩之情回部队、进军营,为年轻的战友们献出自己高亢美妙的歌声。

  2012年,他又拜在天津音乐学院杜吉刚教授的门下,不仅努力在声乐理念和演唱艺术的道路上再攀高峰,而且渴望着能够实现自己为人民演唱,为生活添彩,为祖国放歌,为时代礼赞的强烈愿望和美好初衷。

  有梦想就会有希望,有奋斗就会有成功。从艺术歌曲到歌剧选段,他努力扩大自己的演唱领域,不断增加自己的演唱内容;从中国歌曲到外国歌剧,他驾驭曲目的能力明显提升,独特的演唱风格也逐步形成。2013年12月,天津市音协为他举办了独唱音乐会,在海河两岸引起了轰动的社会效应。这是一个标志,标志着他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男高音歌唱家。观众的掌声就是给他执着追求、刻苦奋斗的最好回报,对他孜孜不倦、矢志不渝的最大肯定。

  长期以来,魏建民师从多位艺术大家,不仅表明了他的虚心好学,也让他得到了丰厚的艺术滋养,掌握了多种演唱技能,让自己的歌声更加宽广流畅、高亢激越、动人心扉、清澈纯正。

  各种舞台的演出实践,不仅让他积累了丰富的演唱经验,也不断的走进广大观众的视野,走进众多歌迷的心中。然而,魏建民并不满足已有的成功。年届花甲的他念念不忘一路走来辛勤培育自己的恩师,真诚感谢时时处处帮助自己不断进步的朋友,感恩生于斯、长于斯的伟大祖国,感念走向伟大复兴的崭新时代。

  2016年12月17日晚,由天津天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歌舞剧院等单位主办的“宝德安防之夜”《走长征路感师友恩抒中华情唱盛世歌——迎新年魏建民和他的师友们重温经典大型交响音乐会》,将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上演。他克服困难,多方求助,用自己的真诚和执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他要把这场音乐盛会作为自己回报伟大祖国的答卷,回馈崭新时代的行动,回谢众多师友的厚礼,回应广大观众的心声。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既是魏建民声乐艺术道路的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已经“耳顺之年”的魏建民将再次出发,沿着音符铸就的道路,捧着自己炽热的心灵,按着自己选定的目标,向着自己追求的梦境,踏上更新、更远、更广、更美的征程。(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