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小姐的奇幻城堡》20个小秘密 会更期待这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6-11-30 15:00:26

阿沙饰演男主人公杰克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主海报
佩小姐奇幻城堡 中文海报
阿沙在片中有浪漫爱情戏份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日(本周五),好莱坞奇幻冒险电影《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将会在中国内地影院全面上映,作为“贺岁档”的先锋,观众知道以下影片的20个小秘密,会更期待这部年度最风格独特的电影。

  1、《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由好莱坞著名“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执导,蒂姆·波顿曾拍摄过《剪刀手爱德华》《大鱼》《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别具一格的经典电影。他从小生活在墓地边上,幼年时,他的房间被父母莫名地钉上了很多木板,只剩下两条细缝让他看外面的世界,童年的经历对他的作品风格有很大影响,他的异想世界总是让人大开眼界。内地引进他的电影并不多,最近的也是6年前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因此在大银幕上看他作品的机会不多。

  2、本片全球票房已达2.5亿美元,曾蝉联两周全球票房冠军

  3、片中有诸多强大的女性角色,她们的超能力非常炫酷,尤其是能变大鸟的佩小姐,以及能控制空气将海底沉没的大船整个拉起的“氢气女”艾玛。

  4、本片在国外本来定在9月3日上映,这也正是佩小姐在小说中所设定的时间圈的日期,后来国外是9月30日上映,中国内地引进是12月2日。

  5、电影的内容与小说有很多不同。其中在电影中,女主角的能力从驾驭火变成了控制空气,也就是艾玛变成了“氢气女”。

  6、塞缪尔·杰克逊所饰演的巴伦先生是纯粹为电影而创作的新角色,在小说中并没有这个角色。

  7、著名演员朱迪·丹奇也在片中饰演了一位银布林,与佩小姐一样是能建立时光圈,控制时间的。

  8、Florence and the Machine献唱了片尾曲《Wish that you were here》,这首歌曲是一首非常好听的情歌。

  9、原著小说作者兰森·瑞格斯认可了电影对于原著的改编。

  10、导演蒂姆·波顿也将自己定义为和片中那群孩子一样的奇特之人,是别人眼中的“怪小孩”,他要来为“怪小孩”正名,“我怪故我在”,另外他不认为这片是“奇幻版X战警”,他觉得自己讲的就是一个正常人的故事,并不是超级英雄的故事。

  11、影片的3D效果非常赞,这片是3D化的绝佳题材,爆炸效果,碎片飞溅等3D效果都十分出众,值回票价。

  12、眼珠大餐戏份有删减,小说中的哈罗怪物需要以食异能人来变成幽灵,幽灵可以控制哈罗,但是电影中,改成了哈罗需要食异能孩子的眼珠来恢复人形,“有眼无珠”充满寓意。

  13、影片有二战背景,却并未讲述战争,但在小说中,男主角杰克曾经以为爷爷指的怪物是纳粹,这种隐喻在电影中也有痕迹。

  14、鬼面双胞胎才是最后的大BOSS,技能萌萌的。

  15、男主角杰克穿越到70多年前的二战时期,遇到了跟自己爷爷有过暧昧的女主角艾玛,穿越时空泡爷爷女友的狗血剧情好莱坞也玩得挺嗨。

  16、影片致敬了一些经典电影,比如城堡花园中的绿色雕塑,与《剪刀手爱德华》中形似,沉没海底的大船与男女主角船头相拥的镜头,非常《泰坦尼克号》。

  17、游乐园的骷髅大战相当精彩,可以说是全片最精彩的一幕,非常风格化。

  18、“时光圈”让人有共鸣是因为追根究底是我们想#永远活在那一天#,留住美好时光。

  19、佩小姐的演员是爱娃·格林,装扮特别适合COSPLAY。

  20、本片的服装设计是柯琳·阿特伍德(Colleen Atwood),她是波顿御用服装师,曾凭借《芝加哥》《爱丽丝梦游仙境》《艺伎回忆录》三次摘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项。(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