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7”演出季 近50场演出落户天津迎圣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吴涛 2016-12-03 00:22:55

  天津北方网讯:岁末来临,圣诞、元旦两节将至,辞旧迎新之际,天津大剧院推出“你好2017”演出季,自12月2日起至来年1月3日元旦小长假结束,将有包括交响音乐会、合唱、室内乐、歌剧、儿童剧、话剧、相声等多个门类的四十八场演出陆续登陆天津大剧院,伴随观众朋友们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使艺术气息潜移默化地改变市民庆祝新年的方式。

  有新年音乐会才叫跨年

  纵观全球各大城市,如柏林、维也纳、圣彼得堡、东京,“新年音乐会”往往成为庆贺新年的不二之选,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展示的是人类最文明、最欢快、最明亮的一面,带领人们在轻松美妙的音乐中宣告新的一年的开始。

  12月28日至1月1日,曾多次在新年期间造访天津的维也纳管弦乐团将再临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为津门观众奉献新年音乐会,图画感绚烂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让人心旷神怡的《金与银》圆舞曲、恬淡安逸的《维也纳森林故事圆舞曲》……多首施特劳斯家族的经典作品将为津门观众展现纯正的维也纳新年之声音。12月31日跨年夜当晚还将加演晚场,前来聆听该场音乐会的观众将伴随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听到2017新年的钟声。

  除此之外,在“你好2017”演出季中,天津大剧院还将迎来多场高水准的音乐会。现年88岁,驰骋乐坛七十余年的奥地利钢琴大师约尔格·德慕斯将第三次造访天津,以多首他最为擅长的莫扎特作品奏响天津大剧院2016年最重磅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副教授谭小棠和被《纽约客》冠以“大胆创新”、“激情四射”的美国钢琴家英娜·法利克斯也将先后登临天津大剧院音乐厅献上钢琴独奏;结合了喜剧表演和无伴奏人声的合唱组合——西班牙B Vocal奇妙人声组将以阿卡贝拉的形式献上合唱音乐会,以多首或传统或改编的圣诞歌曲唱响圣诞颂歌;北欧之声——芬兰赫尔辛基巴洛克音乐会和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也将先后上演。

  意大利经典歌剧点亮有歌剧的城市

  2013年,天津歌剧院与意大利普契尼音乐节合作的歌剧《托斯卡》上演,结束了这座城市对世界经典歌剧35年的漫长等待,如今,天津已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有歌剧的城市之一。

  从12月15日起,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莱翁卡瓦洛歌剧《丑角》、马斯卡尼歌剧《乡村骑士》和普契尼歌剧《图兰朵》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四部经典意大利歌剧带领观众度过一个难忘的艺术岁末。

  《费加罗的婚礼》《丑角》《乡村骑士》由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岛城市卡塔尼亚的马西莫贝里尼歌剧院呈现,这座剧院以著名作曲家贝里尼的名字命名,是意大利12家国家级剧院之一,深具意大利歌剧传统。《图兰朵》将由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呈现,卡洛·费利切歌剧院是意大利著名的歌剧院,也是热那亚当地的艺术中心,1986年剧院曾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联袂演出、首次访华,在中意歌剧交流史上留下令人难忘的一页。

  除以上四部全本歌剧外,20日,意大利西西里合唱团还将带来乘着金色的翅膀——世界经典歌剧选段合唱音乐会,24日平安夜当晚,意大利西西里交响乐团、合唱团还将和天津大剧院木兰童声合唱团一起带来一场合唱经典之最——《布兰诗歌》交响合唱音乐会,26日天津歌舞剧院还将隆重推出走进歌剧系列音乐会之二十七“天士力”——《歌剧盛典》2017新年音乐会。

  第三届天津国际歌剧舞剧节的此轮高潮将一直延续至1月初,汇集了爱尔兰文化精粹,将力感、质感和美感完美融合的顶级音乐歌舞盛宴《大河之舞》将在1月2-3日上演,用音乐、舞蹈、文学的最高水准讲述了一个民族不屈不挠荡气回肠的抗争史。

  京剧、话剧、当代舞小剧场碰撞传统与现代

  在“你好2017”演出季中,天津大剧院2016年小剧场戏剧邀请展及双周舞蹈剧场将完美收官,本月中,京剧、当代舞与小剧场话剧等多种或传统或现代的艺术形式将在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碰撞出别样花火。

  12月2-4日,台湾国光剧团将登陆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带来一部创新的形式与传统的内核相结合的小剧场京剧作品《卖鬼狂想》。该剧以《搜神记》中“定伯卖鬼”的故事为蓝本,采用史无前例的三丑角阵容打破传统京剧的空间感,将老故事与现代时事、流行文化想结合,让“京剧”年轻了起来。

  继新近演出的《HI——朱丽小姐》后,歆舞界身体叙事系列女性叙事三部曲的后两部——当代舞《WAIT——女仆》和《GO——三姐妹》还将先后上演,青年编舞家史晶歆及其团队将继续以身体叙事的方法诠释西方经典文本,用戏曲传统一桌二椅的形式将文本、声音、影像、戏剧表演、环境空间、视觉装置等元素融合,构建丰富多元的舞台空间。

  由新加坡著名编剧官星波创作,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戏曲学博士、马来西亚籍导演颜永琪执导的话剧《娘惹艾美丽》也将在本月上演,该剧记载了新加坡娘惹生活中的艰辛与不易,全球巡演经久不衰30余载。

  除此之外,由青年相声演员裘英俊、于丹领衔的哏儿度青年欢乐坊也在本月推出圣诞欢乐颂专场和开心跨年专场,每周五六日欢乐相约天津大剧院小剧场。亲子剧场将上演儿童剧《灰姑娘与水晶鞋》,为家长和小朋友提供亲子欢乐时光。(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