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志新师生暨道友诗联书印合璧展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6-12-09 17:50:38

  继2013年在玲珑阁举办大型师生展、2015年“第二届古不乖时——顾志新师生书画印精品展”之后,“顾志新师生暨道友诗联书印合璧展”于2016年10月11日14时在天津市美术馆开幕。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颖、天津画院副院长范扬、天津书协原主席唐云来、天津书协副主席霍然、天津书协副主席李锋、天津书协副主席任长文、天津书协秘书长冉繁英、天津美协副主席尹沧海、天津美协副主席史振岭、天津美协秘书长李耀春、天津美协副秘书长潘津生,天津书画篆刻及诗词楹联界耆宿、学者、教授:杨德树、王全聚、殷龙、陈启智、韩嘉祥、郭书仁、董鸿程、韩征尘、孙家潭、赵士英、陈传武、姚景卿、况瑞峰、郑连群、姜维群、张永敬、杨凤仪、侯军、顾颖之、史玉及书画界、新闻界等社会各界朋友两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依然由顾志新领衔,其二十五位优秀弟子参加。张建会以隶书见长,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是当代隶书发展的领军人物之一;李锋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其草书行云流水、风流倜傥;冉繁英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用功于颜真卿,行草书厚重沉着、灵动多变;李广、王宝忠、孟庆祥、王晓通、王根发、赵桂忠、胡振声、马祥龙、孟凡辉、王炳学、刘群、刘成卫、吴晓池、马静、白雪莲、王巍、徐庆春、于浩泳等学生各有特色,均是活跃在当代天津书坛的中青年骨干。

  此次展览主题鲜明,顾志新盛邀天津书画篆刻及诗词楹联界耆宿、学者、教授:杨德树、贾宝珉、王振德、王全聚、唐云来、殷龙、陈启智、韩嘉祥、郭书仁、韩征尘、孙家潭、赵士英、陈传武、姚景卿、况瑞峰、刘以忠、郑连群、姜维群、张永敬、史振岭、侯军、尹沧海、范扬、李靖等二十五人参加,为展览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和学术含量。顾志新和其优秀学生都是自书自做诗词楹联,可谓形式别致,新意迭出。顾志新曾为全国三届书协理事、天津书协副主席,并多次担任西泠印社大赛评委,是非常注重学识修养的一代书法大家,经常自作诗联与友人唱和。参加这次展览的顾门优秀学生,受顾志新影响,在精研书法艺术的同时,非常注重学识和素养的提升。此次展览,是对顾志新及其学生群体诗联书法篆刻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场集诗联书印一体的新颖的文化展示。

  本次展览将于17日结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