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第二届“和平杯”钢琴大赛复赛精彩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巩珂 2016-12-14 13:55:00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第二届“和平杯”郎朗2017天津城市艺术之旅的板块之一,第二届“和平杯”钢琴大赛正在本市火热进行。昨天,钢琴大赛首场复赛在和平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来自业余幼儿组、业余少儿组等组别的一百三十余名琴童献上了拿手曲目。

  经过多年的良好运营,以郎朗命名的钢琴大赛已成为在本市琴童及家长中具有影响力的钢琴赛事。本届钢琴大赛于11月5日启动报名,引发了琴童和家长的热情参与,400个名额在一天之内即全部报满。经过评委们的选拔,共有200余名琴童从初赛进入复赛。记者在昨日的比赛中看到,许多琴童都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比赛现场,弹奏了《土耳其进行曲》《春天在哪里》等经典琴童曲目。虽然许多琴童年龄很小,技艺尚显稚嫩,但他们在比赛时表现得十分认真、投入,比赛间歇期琴童和家长还相互交流、探讨。据了解,经过复赛7个组别将各自决出三名三等奖和三名进入总决赛的琴童,总决赛将在2017年1月7日举行,当天部分优胜琴童还将在大师课上接受郎朗的一对一指导。

  大赛承办方华谊东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的钢琴大赛在延续往届特色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受到琴童和家长欢迎的新内容。大赛首次设立了三等奖,将获奖选手的比例扩大,令更多琴童获得肯定与鼓励;将初赛、复赛、总决赛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让关心大赛的市民在第一时间看到琴童的表演,感受大赛氛围,同时也通过更开放的平台展示琴童的风采;推出上届大赛获奖琴童的公益音乐会,邀请本届琴童和外来务工人员、低保户等群体免费欣赏。记者还在采访中获悉,今年参加大赛初赛的琴童中有约百名都是参加过往年比赛的,家长们对大赛非常认可。连续两年带孩子参加少儿组比赛的张女士对记者说:“去年的比赛孩子收获很大,还认识了很多学琴的小朋友,他现在把郎朗当成了学琴的偶像,每天都是主动练琴。”本届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曹德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大赛在组织、场地、活动等方面更加严谨,在气质上更接地气,给琴童们更舒适的发挥空间,参赛琴童们的整体水平比往年都要高。钢琴大赛多年来坚持公益性原则,主承办方以实际行动做到了文化惠民、文化为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