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周票房:《长城》横扫千军 以碾压之势登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6-12-24 12:06:00

  天津北方网讯:贺岁档来临,在《长城》的带动下,内地影市大幅升温,上周(12.12-12.18)票房报收8.92亿,相比上上周7.21亿的成绩上涨了近24%,同时创下国庆档以来内地周票房最好成绩。张艺谋新片《长城》以4.7亿的首周票房轻松拿下上周内地票房冠军,一部影片在周票房中的占比就接近53%。在《长城》的泰山压顶之下,除口碑较高的《血战钢锯岭》保持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外,《罗曼蒂克消亡史》、《你的名字》、《28岁未成年》等新老影片周票房均不足7000万,大部分很快将被清扫出局。

  《长城》横扫千军以碾压之势登顶

  上周天津总票房小幅攀升,报收1293万。张艺谋新片《长城》16日以排山倒海之势袭来,仅三天时间便在天津斩获555万票房,几乎以一已之力拿下半壁江山。排片上,拥有超级阵容的《长城》更是形成碾轧之势,4079场几乎是第二名《我不是潘金莲》的十倍之多。与全国票房走势略有不同,《我不是潘金莲》上周仍然在天津排名亚军,211万的成绩居然比上上周还略有增长。战争大片《血战钢锯岭》情况几乎相同,136万也是小有进步,仍然排名第三。与《长城》同天上映的《罗曼蒂克消亡史》则相形见绌,虽然演员阵容也堪称豪华,且有华谊厂牌加持护体,但是毕竟少了几味“票房良药”——“小鲜肉”。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失去“半边天”的钱袋子,只有123万进账也就不难理解,该片最终排名第四。退步最大的当属《你的名字》,从上周的冠军宝座上直接被拉到第五。张末导演的《28岁未成年》再遇到父亲的《长城》也不得不退避三舍,60万票房被挤出前五,上映之前的被热炒的“双谋同台”也变成了笑谈。不得不提的是,在面对超级大片《长城》的“残酷镇压”之下,其余各片仍然从容坚守,尤其是《我不是潘金莲》和《血战钢锯岭》还出现了小幅增长,可见口碑的持续发酵对票房的贡献,而至于首周之后《长城》的票房走势如何,还有待时间验证。

  《铁道飞虎》《摆渡人》引领票房

  本周内地上映的新片有《铁道飞虎》、《摆渡人》、《掠夺者》、《绝对控制》等,其中明星云集的《铁道飞虎》和《摆渡人》无疑最有票房号召力。但在元旦档期到来之前,几部大片如此扎堆上映,票房究竟有多大承载能力,是共同繁荣,还是互相摊薄,2016年的最后两周还会有奇迹诞生吗?(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