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将登天津大剧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6-12-28 11:42:19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年期间欣赏高水准的新年音乐会是世界各地的共同传统,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1日,曾多次在新年期间造访天津的维也纳管弦乐团将再次来津,为观众奉献多台新年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12月31日跨年夜当晚还将加演晚场,前来聆听该场音乐会的观众将伴随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与艺术家们一同迎来新年的钟声。

  带来纯正欧洲艺术魅力的乐团

  维也纳管弦乐团成立于1985年,是一支由维也纳本土音乐家及居住维也纳的国外杰出音乐家组成的乐团。演奏家和指挥在演出和录音之余都是维也纳和欧洲其它国家音乐学院的教师、优秀学生和一些职业乐团合同制演奏家。极高的艺术标准和严格的训练让这支乐队得到了国内外专业同行的赞赏和听众的喜爱。与此同时,他们以丰富的曲目,高超的技术,多彩的音色,细腻的表现,和谐的演奏,优雅的风度被观众称为“带来纯正欧洲艺术魅力的乐团”。

  欧洲最年轻、最值得期待的指挥家

  维也纳管弦乐团的现任指挥拉斐尔·施卢瑟伯格1984年出生于奥地利格拉茨市的一个音乐世家,5岁起即登台指挥,短时间里他的足迹已留在了欧洲各国的著名音乐厅的舞台上。2003至2006年他成为维也纳学会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2005年任欧洲著名的马勒交响乐团指挥;2010年至今一直担任维也纳管弦乐团音乐总监。

  名曲集结的维也纳之夜

  维也纳管弦乐团这支来自音乐之都的乐团带来的也将是具有浓郁维也纳风情的演出,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以《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金与银圆舞曲》《维也纳的森林故事圆舞曲》等为代表的经典新年曲目。您或许会不自觉地随着精彩的旋律摇摆或翩翩起舞,浓郁的维也纳民风将扑向听众,节日的气氛油然而生。(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