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回顾光荣与梦想 歌唱家新年唱响共和国之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7-01-04 23:37:53

《光荣与梦想——共和国之歌》海报

  天津北方网讯:《我为祖国献石油》、《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一首首经典的共和国送颂歌伴随着新中国67年的发展与建设,最真挚地记录着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也记录着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五十年代,这些歌振奋了一代人的精神,六十年代,歌声伴着人们成长,七十年代,人们在歌声中思索,八十年代,歌声跟随大家走向新纪元,九十年代,歌声颂扬着改革开放的飞速发展,新世纪,歌声引领我们回溯六十余年风雨与辉煌……2017年1月6日,新年伊始天津大剧院将为观众献上一份制作精美、充满艺术气息的新年音乐贺礼:《光荣与梦想——共和国之歌》,让经典老歌萦绕于典雅华贵的艺术殿堂,与观众一起感受岁月如歌,唱响时代经典。

  此次演出阵容新老结合,老一辈歌唱家刘秉义、吴天球、姜嘉锵、聂建华、韩芝萍、程志、潘淑珍等将登台献艺,他们多数为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中,韩芝萍为天津籍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获第十三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奖;程志多次以中国艺术家的身份到世界各地演出访问,美国曾《纽约时报》载文盛评他为当今世界歌坛上“来自东方的威胁”;聂建华曾应美国前总统卡特及夫人邀请赴美国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吴天球因唱出罕见的最低音B而享有“国宝”之美称;潘淑珍曾主演过《大野芳菲《江姐》《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托斯卡》等多部中外歌剧,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姜嘉锵为中国声乐学会副会长,1957年在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上获金质奖章。1980年在文化部首届评比演出中获声乐表演一等奖。1987年被评为“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刘秉义曾在1980年文化部举办的观摩评比演出中荣获“演唱一等奖”,1989年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40年广播金曲奖”,年逾八旬仍成功举办《八十抒怀》——个人独唱音乐会。当年,在年富力强的时候,他们用歌声赞美祖国,赞美生活,他们的名字随着他们的歌声飞进了亿万人民的心里。如今他们将聚首天津大剧院,用一首首老歌回溯往事,追忆旧时的热忱。

  此外,2006年成立于天津,曾屡次在国内外重要赛事中取得令人瞩目好成绩,现排名国际男声组合10强之列的好兄弟组合,以及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随后以满分第一的成绩考入意大利佩鲁贾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研究生部,曾被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称赞“非常有歌唱天赋,懂得如何感动观众”的中国年轻女高音歌唱家田卉也将登台献艺。中国东方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刘小丽将担任主持,总政歌剧团钢琴家钱志文将出任伴奏。

  曲目选择上,本场演出精选了多首人们耳熟能详的记忆中的旋律,以此勾起回忆,点燃热情。其中包括入选百年唱片名人名歌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被著名曲作家秦咏诚称为自己作品中“最不能忘怀”的《我和我的祖国》;西部歌王王洛宾创作,被选中搭载在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中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全中国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的主题歌《长江之歌》等等。(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