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华文化人物”颁奖 95岁秦怡再获殊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01-12 23:19:00

内容提要:在世界电影史上,95岁高龄依然活跃在屏幕上,集出品、编剧、主演于一身,在高海拔无人区无替身拍摄,迄今没有先例。
2016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1月11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联合主办,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承办的“2016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深圳具有浓郁客家特色的甘坑客家小镇完美落幕。11位来自中国各个文化艺术领域并作出卓越贡献的文化翘楚,在星光灿烂、辉煌璀璨的舞台上,受到了特别的礼赞。他们是折纸艺术家刘通、木作大师杨恒金、电视制作人亚妮、摄影师顾莹、铜艺师朱炳仁、表演艺术家秦怡、文化学者林谷芳、五台山尼众佛学院院长如瑞、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文物修复师王亚蓉、钢琴家刘诗昆。

文化学者林谷芳
折纸艺术家刘通
电视制作人亚妮
木作大师杨恒金(中)

  11位文化精英折桂年度文化人物

  在这个信息以秒更迭的时代,到底哪些人、哪些事值得我们驻足铭记?作为国内首个专门面向全球华人文化领域年度人物进行表彰的庆典,八年来已有近百位华人文化翘楚站上这一舞台。今年的颁授典礼同样星光熠熠。

95岁高龄的秦怡坚持亲自领奖

  千锤百炼“大家”典范

  她是一生钟情影视艺术、从影70余年的表演艺术家秦怡。2015年,94岁高龄的秦怡不拿一分钱报酬,亲赴青藏高原拍摄,编写剧本并主演了电影《青海湖畔》。在世界电影史上,95岁高龄依然活跃在屏幕上,集出品、编剧、主演于一身,在高海拔无人区无替身拍摄,迄今没有先例。

  他是将全部生命交给钢琴事业的钢琴家刘诗昆。作为享誉中外的著名钢琴家,他的钢琴人生让你想到黄河,想到关于黄河的壮丽颂歌!

  她是被誉为织绣领域研究第一人的文物修复家王亚蓉。在她的眼中、手上,可以将细如毫发的编织品、纵横交错的经纬线,梳理出中华文化的历史,让我们从中发现丝绸中国、服饰中国、工匠中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