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栋凭《树大招风》击败余文乐首夺影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编辑:巩珂 2017-01-17 09:14:56

内容提要:林家栋凭电影《树大招风》首夺影帝,周冬雨凭《七月与安生》继金马奖后再次封后。林家栋击败余文乐,获入行以来首个影帝奖项。

  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第23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昨天(1月16日)公布得奖名单。林家栋凭电影《树大招风》首夺影帝,周冬雨[微博]凭《七月与安生》继金马奖后再次封后。林家栋击败余文乐[微博],获入行以来首个影帝奖项,他说这是第一张成绩,意义重大。周冬雨的最强的对手是同片的马思纯[微博],她的得奖感言:“谢谢好姐妹思纯,没有七月就没有安生。”

  昨天(1月16日)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公布5个奖项及6部推荐电影。《树大招风》与《一念无明》各获两项大奖。《树大招风》获《最佳电影》,林家栋凭此片获《最佳男演员》;周冬雨凭《七月与安生》获《最佳女演员》。最佳导演由周星驰《美人鱼》与黄进《一念无明》同夺得,陈楚珩也凭《一》片获《最佳编剧》。

  林家栋首次称帝:不敢相信

  大会资料显示《最佳男演员》林家栋跟余文乐斗得激烈,而周冬雨获《最佳女演员》,票数仅居其后的是同片的马思纯。周星驰与王进同获《最佳导演》,两人在3轮投票皆同票,不分高下,因此双双夺奖。

  6部推荐电影《一念无明》、《美人鱼》、《七月与安生》、《点五步》、《伴生》与《摆渡人》。

  林家栋首夺男主角奖,获知消息不敢相信,他说:“这次是我入行这么多年拿到第一张成绩表,对我来说意义很大。”他表示刚开始时不懂反应,没想过可以凭《树大招风》获奖。他表示当年训练班老师说人生如戏,当年20岁还没明白,经过多年后他有很深的感受。

  周冬雨:没有七月就没有安生

  周冬雨对获《最佳女演员》觉得惊喜,她特别感谢好姐妹马思纯,她说:“没有七月就没有安生。以后会保持初心,继续努力踏实拍戏,诠释更好的角色。”

  周星驰黄进齐夺《最佳导演》

  黄进凭《一念无明》在金马奖夺《最佳新导演》,昨天(1月16日)再下一城跟周星驰平分秋色获《最佳导演》,他表示觉得意外;同片获《最佳编剧》的陈楚珩感激评审的认可,希望未来发掘更多人性及社会题材拍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