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两部连演 《睡美人》《天鹅湖》舞动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7-02-05 00:40:28

《天鹅湖》剧照
《睡美人》剧照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过后,2月18日至22日,来自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将先后在天津大剧院上演两部经典芭蕾作品——《睡美人》与《天鹅湖》,这两部作品都是作曲家柴科夫斯基的传世名作,此次由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接连呈现,值得期待。

  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虽然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但唯其年轻,方有无限活力,况且俄罗斯深厚的芭蕾土壤为这支年轻团队的成长提供了丰富的养分,使得他们迅速发展。这是一个荟萃了全俄罗斯芭蕾舞群星的剧院,是一个继承传统,奔向未来的优秀艺术团体。他们频繁地出现在世界各国的舞台上,留下了雍容华贵,轻盈而漂亮的舞姿。

  本次来津,于2月18日至19日率先上演的是的《睡美人》。《睡美人》的故事取自法国作家贝洛的童话,其音乐部分是由柴科夫斯基在1888年至1889年创作的,是一部适合全家共赏的芭蕾舞剧,童话中公主和王子历经磨难而成就的爱情是全剧的核心。《睡美人》以其震撼人心的音乐、气势恢弘的舞蹈、雍容华贵的服装、奢华灿烂的布景,被誉为“古典芭蕾的巅峰之作”。

  《睡美人》的题材内容非常适合芭蕾舞的表演形式。用足尖轻盈弹跳的舞姿,薄薄的短纱裙以及随着舞蹈飞舞、宛如绚丽的花朵,把花仙们在欢庆会上多姿多彩的形象生动地表现出来。舞剧场面富丽堂皇,演员阵容庞大。巧妙运用群舞、双人舞、独舞以及哑剧表演等多种形式,使该剧尽显路易十四时期法国宫廷的风采。近一百年来,《睡美人》已成了芭蕾舞剧中的珍品。

  《睡美人》之后,仅一天之隔,2月21日至22日将上演的是经典芭蕾《天鹅湖》。当音乐因有了故事,当柴科夫斯创作的音乐遇上俄罗斯的优秀舞团,动听的旋律和轻盈的舞姿就成就了芭蕾的经典,2月18日至22日,唯美的剧情、精湛的舞技、宏大的音乐和华丽的舞台,将一同诠释传世芭蕾名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